马达加斯加顺德商会成立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欧阳少伟昨日,马达加斯加顺德商会在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正式成立,顺德乡贤陈健江当选*任会长。顺德区**、乐从镇**各赞助了10万元,用于该商会的建设,这也是顺德人成立的第8个境外顺德商会。

塔马塔夫位于马达加斯加东部,是该国*大港口,早期很多乐从籍乡亲漂洋过海来到马达加斯加,并在当地生活繁衍。马达加斯加顺德商会会长陈健江祖籍乐从沙滘,父亲为顺德乐从沙滘人,母亲为乐从荷村人,是出生在塔马塔夫的第三代华侨。

陈健江还担任过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顺德联谊会荣誉会长,经常往来于塔马塔夫与家乡顺德,是在马达加斯加打响顺德家电品牌的**人,他曾将科龙电器等家电销售到马岛,质优价廉的顺德家电在当地很受欢迎。今年秋交会期间,他还带着节能家电的采购需求,来华寻觅合作。

除售卖家电外,2009年陈健江因为种植荔枝项目到香港寻求旅港新兴同乡会的宗亲帮忙,并结识了在该理事会中担任副会长职务的叶中平。此次马达加斯加顺德商会成立之际,叶中平也应邀到访塔马塔夫,更品尝到了马岛种植的荔枝。但对于新成立的马达加斯加顺德商会,叶中平更多的是想到了顺商精神的输出,“这两天于马岛与多位顺德籍商人交流,他们多已经是第二、第三代,一样操着一口标准的乐从话,也都讲到了诚信的顺商精神,这也是顺德人输出到非洲的精神。”

截至目前,顺德已有8个境外顺德商会。除马达加斯加外,顺德在澳洲、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爱民顿、卡加利四市、英国伦敦均已成立了境外顺德商会。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