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说事是必需的宣泄口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短聊 (三言两语聊出彩)

前山街道福石社区设立“居民说事厅”,居民不管有什么事都可到此念叨念叨,大家共同商议寻求合理的解决办法。(12月2日《珠海特区报》05版)

建立一个小小的居民说事厅,看似属于婆婆妈妈的小事,实际作用不可小窥。很多所谓的大事都是从小事演变而来的,有的人思想比较狭隘,容易走**。大家聚在一起,唠唠心里话,说说烦心事,也是一种交流渠道。

群众利益无小事,而社区作为基层组织,有义务把居民聚在一起,组建这样一个小说事厅。当然,问题提出来以后,还应该有结果,能帮忙解决的尽快解决,实在解决不了的,帮居民想想其他办法,有没有更好的方法,还可以向其他部门反映情况。

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会让居民感到很温暖,有种家的感觉。而且对化解邻里纠纷、防止社会矛盾都能起到一定作用。人与人之间是需要沟通的,有事憋在心里,无法宣泄,时间长了就容易出问题。从某种程度来看,前山街道福石社区为居民搭建这样一座桥梁,还是很有现实意义的。万世钢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