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交通事故 上半年死伤900余人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是全国交通安全日,顺德交警公布,截至11月25日,今年查处超速行驶、超载、酒驾、闯红灯、毒驾等5类危害较大的交通违法行为将近18万宗,平均每天547宗。其中“闯红灯”*多,达8.6万宗占比近49%。而成为“安**威胁”的毒驾有4宗。而据通报,上半年全区死于道路交通事故的人数就达74人,受伤835人。此外,佛山交警昨日也公布了有关数据,今年前11个月,佛山(除顺德外)酒驾事故致人死亡62人,而闯红灯致3675人受伤。

毒驾成安**威胁本地迄今查出4宗

公安部交管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地开展统一行动,查处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等七类突出违法行为。公安部交管局有关负责人称,今年交管部门查处的情况经初步统计,以上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近四分之一,其中超速是马路**杀手。

据顺德交警大队统计,自今年1月1日至11月25日,顺德区共查处超速行驶71521宗,超载20898宗,酒驾1127宗,其中醉驾913宗。闯红灯是被查处*多的交通违法行为,顺德已查处86443宗,占49%。而被公安部交管局视为威胁交通安**问题的毒驾,顺德迄今已查处4宗。今年7月召开的全区生产安全防控工作会议上,有关部门披露的数据显示,仅2014年上半年全区交通事故就达825宗,死亡74人,受伤835人。

去年七成摩托事故与不戴头盔有关

在11月30日,公安部和工业信息化部联合发文要求加强微型面包车和摩托车安全管理。而在前**举行的顺德区“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上,顺德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也透露,顺德自今年9月实施一证一摩新证后,每月摩托车新登记量是过去的三至四倍,每个月新增量在7000部左右。该负责人称,交通事故中50%的死伤者是摩托车驾驶员,而公安部此前向媒体通报数据显示,2013年摩托车交通事故中不戴安全头盔的占70%。

今年11月11日,在全国剁手党们疯狂网购时,顺德交警启动大规模的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活动,专项行动将持续至明年1月31日。

重要路段扫描

一环高明大道

成超载超限重灾区

佛山一环、高明大道、樵高路等路段成为超载超限的重灾区。昨日,佛山市交通局通报,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该局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34辆,查处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3999辆次。

前日上午9时许,佛山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一环平胜大桥附近的辅路,设置流动*超点,对过往的货车进行检查。

交通局执法局主要负责人介绍,除了佛山一环全线之外,超载超限的主要路段还有高明大道、樵高路等路段;主要分布在陶瓷、建材、石矿较多的南庄、西樵、乐从、明城等区域。今年以来截至10月底,该局共查处车辆超限超载运输行为3999辆次。

除查处超载超限之外,打击非法营运也是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的职能之一。据上述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局共查处非法营运车辆334辆,其中客车74宗,货车24宗,其余的多为“摩的”。74宗客车里,大部分为假出租车和蓝牌车。该负责人称,现在的假出租车做得越来越像,外观几乎一模一样,另外很多假出租车以前停放在公共停车场所,现在大多躲进**里,增加了执法的难度。

上述负责人称,假出租车很难分辨,交通部门主要通过GPS监控系统进行识别。他表示,假出租车以及蓝牌车主要集中在汽车站、*车站、地铁口、候机楼等人流密集区域,或者广佛结合部和公交不完善的地方。

汾江路金马路口

礼让行人交警送上奖品

张在欢敏雄梦庐正安昨日上午11点40分,一辆广州牌小车经过汾江路金马路口,遇到斑马线前正有行人过马路,小车司机下意识停车让行,行人过了之后,他再重新起步。不过,一转入路口,前面女警即刻示意停车靠边。

司机毛先生下车之后一脸茫然,以为违规挨罚,但女警却笑面迎上,双手递上的不是罚单,而是奖品。执勤女交警说,“你好!*先今天是交通宣传日,表扬你礼让行人的行为,表扬你遵守交通规则,给些奖品您。”这时候,粤A30403号车主毛先生才恍然大悟,“本来以为要违规,很惊喜,有礼物收很开心,大家多点鼓励这种文明的开车方式,礼让是应该的,大家应文明出行。”

不过,交警派奖品给守法司机,不是人人都相信的,现场就有一位出租车司机被民警截停后太过紧张,不信自己获奖,连奖品都没拿就急匆匆离开了。据了解,国家公安部定出要**的七类交通违法中,就包括了“不礼让斑马线”。佛山交警表示,斑马线是行人安全通过道路的生命线。

“人性化”宣传

模拟事故还原“血的教训”

继今年初推出交通安全版《爸爸去哪儿》被省公安厅全省**后,顺德区交警大队在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再次拍摄制作交通安全工艺宣传片,而且一次推出两部。宣传片《暖路》主要通过行车途中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礼让斑马线行人、乐于助人等10个日常文明交通行为场景,以温馨画面向市民传递文明驾驶理念。《叔叔你为什么不能慢一点》则针对马路**杀手的超速行驶,模拟的交通事故惨剧中,两名天真可爱的小姑娘因为一辆豪华跑车的超速行驶而殒命,以血的教训提醒车主安全出行。

据悉,顺德交警在推出这两部宣传片时既突出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主题,又融入顺德特色,取景场地包括顺德新城、大良东区、杏坛逢简水乡、陈村广隆工业区等地。有近60名民警、老师、家长、学生和30多台汽车共同参与摄制工作。(何奎山)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