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已冷 给朕上鹿肉火锅呗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看过《红楼梦》的人或许还记得,史湘云和贾宝玉在漫天飞雪的日子里烤鹿肉的场景,鹿肉向来有补气活血的功效,哪怕是像贾府里这帮柔弱的“文艺青年”,在吃了鹿肉之后,也豪气顿生:“若不是这鹿肉,今儿断不能作诗”!

古时候,猎捕到一只野鹿不容易,通常只有猎户和王室贵族才有可能吃到这一大补的食材。如今,随着养殖技术的进步,鹿群也在各地繁殖起来。在东莞也能吃到昔日王族餐桌上的珍馐了。

夜幕降临时,一行人驾车沿绿色路一直往前走,约莫10多分钟后,一辆小面包车停在马路的左前方,一盏忽亮忽灭的LED灯招牌指引着,往草丛里的小路走,就是“鹿场农庄”的所在。

泥石路面崎岖不平,小路两旁是葱茏的草木,寒风吹过,哗哗作响,如果是单身赴会,心里难免有几分“不会被打劫吧”的胆怯。就在你迟疑着要不要往回走时,前方一片灯*,走近一看,是一个农家小院似的大排档。**热情迎上来,告诉你,这里就是传说中的那家“鹿场农庄”。

店家告诉肉质细腻汤底鲜甜

食客:这鹿肉,从外观看似与牛肉并无太大差别,但肉质口感更细腻,没有特别的腥膻味。这汤底还很鲜甜,我们都*着喝。

店家:鹿肉性温和,补脾益气,温肾壮阳,易被人体消化吸收。鹿肉相比牛羊肉脂肪和胆固醇含量要低得多。对新婚夫妇和肾气日衰的中老年人而言,鹿肉是很好的补益食品,经常手脚冰凉的人也很适宜。

●鹿血饭 吃完从脚底暖到头顶

食客:新鲜的鹿血颜色偏紫红色,吃起来一点也不腥,毫无违和感。吃完了有种阳气一股劲儿往上蹿,从脚底暖和到头顶的感觉。

店家:做法和砂锅腊味饭差不多,米饭和鹿血一起蒸熟,开盖时加入盐和葱花,把两者搅拌在一起。鹿血很补,自古以来就是宫廷皇族、达官显贵*病健身的珍品,在民间也是把它视为**之上品。

●鹿鞭酒 据说能强身健体

食客:哇,好辣,度数蛮高的吧。我还是喜欢喝这里带有果香味的青梅酒。

店家:这酒大概有四五十度,除鹿鞭酒外,还有鹿茸酒,不少顾客都是冲着这些药酒而来,因为其有强身健体等功效。

[TIPS]

价位:人均80元

地址:南城区绿色路市委党校再往前直走300米,一面包车停留处进去“鹿场农庄”

本版统筹:陈静

本版摄影:刘媚

试吃团

食客:

读者华姐

店家:

鹿场农庄**范先生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