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iPhone6的三十六计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苹果专卖店里展示iPhone6和iPhone6Plus。国内iPhone6经常断货。

iPhone6虽然已经在国内开卖,但价格一直**不下,而且经常被告知:“没货,需要预订!”苹果粉们于是各显神通,穿州过省,上演了一场买“六凤”的三十六计。

横穿美国大陆终于*到两台

达人:Donald,37岁,销售总监

iPhone6在9月发布,Donald对此感到很兴奋,他刚好在国庆期间去美国旅游,途经十多个地区,想着怎么都能买到,不料临行前上网查询,发现所去城市根本没有在售的库存,系统提示“无法预订”。没办法,他决定到了当地再碰碰运气。

一到拉斯维加斯,他就找了一家商场里的苹果专卖店。上午10点钟商场刚开门,他就跑去了,结果扑了个空。店员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说:“我们每天基本都有货,但是今天的已经卖完了,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明天早上6点过来排队,但是我也不知道具体在哪里排,预订也没有用。”Donald失望地离开了。在周边玩了一圈后又回到拉斯维加斯,Donald去了另外一家专卖店,得到的答复很雷同:明天一早过来排队吧。第二天,他比商场开门时间提前了半小时到现场,发现商场的店铺没开门,但是商场本身还是可以进去的,有很多自带小板凳的人兴高采烈地坐在门口议论,也有很多人垂头丧气地败兴而归,很显然,当天到货的又分完了。看到这种情况,Donald干脆放弃了在美国买iPhone6的想法,安心进行后面的旅程。谁知去到斯坦福大学游玩时,当地的朋友问他:“你买到iPhone6了吗?这附近有家店,要不要去看看?”当时已经接近傍晚,店铺快要关门了,Donald一开始是**的,一来怕耽误朋友时间,二来也觉得没啥希望,无奈朋友非常热情,强拉着他一起去了,结果一下子就买到了两个,苹果店店员还很逗趣地说了一句:“祝贺你们!”虽然来之前咨询过朋友,但Donald还是一再跟店员确认制式的问题,得到的回答是美国Sprint无锁的全网通后才放心付了款,事后证明在国内**可以正常使用。Donald买的是iPhone616G和64G,价格含加州8.75%的税后分别为705美金和814美金,合人民币4340元和5008元。

日本版和美国Sprint版性价比*高

达人:Thomas,36岁,IT**

和历代iPhone手机一样,不免俗的iPhone6在国内有一定程度的锁网,作为**果粉一枚,Thomas更加偏爱水货,他认真做了一番研究,比较出不同地区的价格差异,常见的iPhone6水货来自于4个地区:美国、香港、台湾和日本。以价格来说,美国版本*划算。

大陆版的iPhone6除了起价高,加价幅度也是*大的。对于现在的手机用家来说,起步的16GB已经越来越不能满足需要了,所以注重性价比的用户格外青睐水货版本。除了价格,iPhone6可以支持的网络制式也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据称为节省CDMA**费用的原因,苹果在**为iPhone6和iPhone6Plus各生产了三个版本,分别为A1549、A1522和A1586/A1524。它们的区别主要就在于是否支持CDMA和是否支持额外的LTE频段。A1586/A524对应的就是支持所有网络制式的iPhone6和iPhone6Plus的型号。对于国内的用户来说,这个区别恰好就是能不能使用电信的2G/3G网络和移动3G/4G网络的问题,经常需要切换使用电信和移动网络的用户就要格外用心了。

Thomas建议看重性价比的用户选择日本版或者美国Sprint版,这两个版本都是全网通,可以通吃移动、联通和电信的所有2G/3G/4G网络。但是要注意它们无法在大陆地区享有官方保修。如果想要兼顾性价比和官方保修,可以选择香港版。不过因为香港版不支持电信2G/3G制式网络的原因,只建议移动和联通用户购买香港版,而且它的充电器是英制的,不便在国内通用。

采写:许琨

图片由CFP提供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