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电梯频故障因“安保设置太多”?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位于**路南侧的某小区八期3栋2单元的一部电梯仍无**常使用。位于**路南侧的某小区八期业主爆料称,刚收楼入住的5栋楼共设20部电梯,其中14部电梯被检出不合格。走访发现,迄今仍有1部不能运行。惠州市质监局则表示,14部电梯不合格是10月份的检测结果,11月25日的复检结果显示,14部电梯已全部合格。小区物业称,新电梯尚在磨合期、装修灰尘较多及电梯本身的安全保护设置太多等,导致频发故障。

20部运行电梯14部被检出不合格

据介绍,今年1月1日起该小区八期部分住宅收楼。但2014年10月,经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检测,小区内同时有14部电梯被检出不合格。

业主房先生和刘女士称,自今年1月1日以来小区电梯频发困人事件,小区居民曾多次向物业及惠州市质监局反映问题。

今年7月市质监局派出一名黄姓局长到小区调研,并带队检测,“听说也是普遍不合格,但不知何故,7月份的报告一直没有向业主公开。”

昨日从小区物业管理处看到这14部电梯的14份检测报告。

报告显示,所有的电梯不合格理由中,均有“资料不齐”、“井道照明不符合安全规范”、“轿厢超载保护装置不合格”3项理由,其中小部分还存在“消防返回功能”、“运行试验”、“防止门夹人”、“门刀、门锁滚轮与地坎间隙”等不同方面的不合格。

昨日仍有1部电梯不能使用

电梯困人有多频繁?小区物业在给电梯维保单位惠州奥的斯电梯有限公司的一份公函中称,“14部电梯全部不符合《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及《电梯制度与安装安全规范》的有关规定,该问题导致在维保期间管理处受理业主投诉电梯故障、困人事故100多项。”

据物业工作人员介绍,100多项投诉中,困人事故约占一成。一名杨姓业主称,自己昨天早上7点半还被一部电梯困了45分钟。

昨日,走访2、3、5、6、7等栋10个单元的20部电梯,其中3栋2单元的一部电梯无**常使用,2栋1单元的1部电梯有明显电流声音异响,3栋2单元的电梯升至17楼时有较大异响,多部电梯的轿厢与走廊地面缝隙较大、多部电梯运行时有其他不明异响。3栋2单位的业主胡女士称,“今天上午还跟物业吵了一架,那部电梯至少坏了3天都无人修理,另一部在17楼左右的异响也反映好几个月,均未得到有效处理。”

[回应]

市质监局装修工人硬物堵门导致电梯门开关异常

市质监局昨日在今日惠州网上回复,涉事小区电梯分别于2013年10月和11月由省特检院惠州检测院按照《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式电梯》(TSGT7001-2009)进行监督检验合格,新楼交付后部分业主开始装修入住。

2014年10月和11月,市质监局再次组织了2次检测。10月检测中,有14部电梯分别因资料、井道照明等不符合安全规范要求,判定检验不合格。11月25日,进行整改后复检,显示全部合格。

“自2014年3月至今,我局接到关于该小区电梯使用问题的各类咨询、投诉共7次,其中5次是3月至7月期间,为新楼交付后的装修高峰期,装修工人用硬物堵塞电梯门、装载装修材料等使用管理不当,致使出现开关门异常等现象。”市质监局称,7月24日该局安全监察人员、省特检院惠州检测院技术**到小区现场协调解决电梯故障问题,并协调制造厂家到小区进行全面检查和调试。

物业安保设置导致的死机占投诉约两成

小区物业一曹姓经理向介绍,20部电梯中14部被检测出不合格,让物业也十分震惊,他认为可能有4方面原因导致电梯频发故障,分别为电梯本身的安全装置特点、保养不够、装修期间灰尘较多以及新电梯尚在磨合期。

曹经理介绍,这批采购的奥的斯电梯价格不菲,“比一般的电梯有更多安全保护设置,比如长时间开门后,电脑会识别为故障而直接让电梯死机。这方面造成的投诉中,可能占到2成多。”目前物业公司正商请电梯维保公司解除一些容易带来死机的设置模块。

至于电梯维保,曹经理称目前已与前期维保公司终止合同,不便评价,目前已有新的维保公司愿意接手。“计划在12月接手,上家维保公司现在是一台一台交付电梯,如果不给我们完整的,物业公司将提请开发商扣留其工程款。”

对业主质疑为何7月份的检测报告未公布,曹经理称,物业也没有收到检测报告。对业主投诉较多的“电梯运行不正常,自动上到*顶层”的问题,曹经理回应,“电梯配有平层感应系统,当检测不到轿厢和走廊地面水平一致时,会以正常速度升到*上层,再逐层下降检索。”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