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到来,市救助站今起上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防寒御冻应急预案启动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程倩敏 冷空气到来,中山气温骤降,中山市气象局发布寒冷黄色预警信号。为应对寒冷灾害,市***门开展抽查和核查辖区内困难居民生活、御寒衣被以及防冻等安全措施情况,储备发放救灾物资;市救助站加强站内御寒保暖工作,3日起将上街救助流浪乞讨人员,社工也将走访电访困难户、残疾人及高龄、*居、空巢老人。

市民政局介绍,从12月1日起,各镇区***门已组织开展抽查和核查辖区内困难居民的生活、御寒衣被以及防冻等安全措施的安排和落实情况。一方面,加强分散和集中供养年老体弱、生活不能自理的五保老人御寒保暖,防止寒冷导致老年人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另一方面,对陷入困境、居无定所、流落街头的各种生活无着落人员积极施救,派发御寒衣被,采取有效措施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其安全过冬。

据悉,市救助站启动防寒御冻应急预案。入冬前,该站已经新购食品、生活用品等一批,为每个受助人员加被一床,发放御寒衣服。从11月30日至12月2日下午,市救助管理站为30人次流浪乞讨人员提供返乡乘车凭证。从12月3日起,他们将出动救助车辆,派出工作人员、社工和义工,走上街头,劝导流浪乞讨人员不要露宿街头,对愿意入站的,及时接回站救助,对确要返乡的流浪乞讨人员尽快资助返乡或护送回家,对不接受入站的派发御寒物资。

此外,各镇区社工机构采取走访、电访辖区内困难户、残疾人及高龄、*居、空巢老人的形式了解社区居民的防寒保暖及基本生活情况。目前,包括心苑、阳光、扬帆、博睿等社工机构已陆续开展电访走访活动。

Tips

社会热心人士可联系临近社工站作为义工参与送温暖活动,或者向***门或社工机构捐出衣物用于开展送暖活动。

市救助管理站电话:88202284。

今日天气:阴天,局部有小雨,*低气温13℃,*高气温16℃,2-3级偏北风,相对湿度60%-90%。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