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宝宝吃手指或是缺乏安全感

2014-12-12来源 : 互联网

佳佳今年两岁多,聪明又调皮,但是他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吃手指。平时一没事儿,他就很自然地将小手放进嘴巴里,连睡觉时也这样。妈妈张女士觉得这样很不卫生,常常纠正他。他听过后会把手放下,但没多久又放进嘴巴里了。

金宝贝**早教(惠州)中心的成长伙伴winnie老师介绍,宝宝吃手指,家长要区别对待。在不同的阶段,对待宝宝吃手指的方式会不同。宝宝6个月前吃手指,是刚刚处于探索阶段,手是宝宝*容易接触到的物体,所以会把手放到嘴巴里去“探索”。在早教时,我们称之为口欲期。这个时期不应该盲目制止宝宝,只要**宝宝的手卫生清洁,防细菌从口入即可;等宝宝超过6个月大后,他接触的东西更多了,比如可以用手拿一些小物体了,宝宝会把小物体放到嘴里去尝试和探索,此时要**宝宝玩具的清洁和卫生了。

如果宝宝在两岁后,还是喜欢吃手指,家长就要观察宝宝为什么还会这样。因为两岁后,宝宝有了自己的社交圈,会玩很多游戏做很多有趣的事情,对手的兴趣会慢慢减少。如果这个时候还吃手指,可能是宝宝缺乏安全感或是其他原因引发的。此种情况下,家长平时要多带宝宝出去玩,多做一些亲子游戏,带宝宝体验更精彩的游戏。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