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还有7万黄标车 车主尽快来报废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距离明年1月1日全市禁行黄标车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进入12月,佛山迎来黄标车报废高峰,据了解,目前已新增50多个黄标车回收便民咨询服务点。市环保局证实,办理黄标车提前报废奖励,有关部门不会审查车辆的交通违法,全市五区都按此执行。

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提前淘汰近6万台黄标车,但仍有大约7万台黄标车登记在册。下半年以来,本地黄标车报废量月均在5000台左右。

佛山市环保局排气污染控制管理科科长邱树青说,全市范围各个镇街11月以来,共新增50多个黄标车回收便民咨询服务点。“禅城区每个镇街都设有回收点。”据悉,祖庙街道的收车点设在朝安北路公交车站后方空地;石湾镇街收车点设在原奇槎工业区附近,张槎街道收车点设在张槎一路南侧村尾村停车场;而南庄镇的收车点则设在南庄大道近镇**路段。

对于老旧无法开动的黄标车,邱树青建议“车主可以打电话预约,服务点就可提供上门拖车服务。”据介绍“服务点会协助车主与回收企业联系,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环保局证实,办理黄标车提前报废奖励,有关部门不会审查车辆的交通违法,全市五区都按此执行。但市环保局重申,黄标车申请提前报废奖励,需满足“至少提前一年报废”的条件。市内余下的约7万台黄标车,也预计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淘汰。

此外,佛山交警部门透露,在现有五区抓拍黄标车闯禁交通违法的基础上,每日再从支队机关抽调派出14组警力,组成专项执法小组,到各区开展黄标车闯禁的路面查处,配合各区交警加大对黄标车闯禁的查处力度。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