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花哪了?5大部门晒决算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欧阳少伟从昨日开始,顺德区属财政拨款部门陆续晒出各部门的2013年决算及“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这是继去年后,顺德第二次开展部门决算公开工作。

区行政服务中心涉及金额*多

昨日,已晒出2013年决算情况的部门包括:区行政服务中心、区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区采购中心、区公用事业项目监测站、区无线电监测站、马州医院、郑裕彤中学以及中国**同盟中国**同盟佛山市顺德区委员会,涵盖了区府办、区环运局、区经科局、区卫计局、区教育局这5个大部门所属的事业单位。

区行政服务中心是上述已公布机构中涉及财政拨款金额*多的部门:2013年该中心收支总决算为17737.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为16381.98万元;当年支出为15837.05万元。

决算报告显示,区行政服务中心2013年资金支出决算中,基本支出安排为582.94万元,项目支出安排15254.11万元,而有92.77%的支出用于信息化项目建设。

区行政服务中心解释说,区行政服务中心统筹区属各部门信息系统建设的经费支付,其中主要涉及民生的项目有地理信息共建共享经费4846.65万元和2013年安排智能交通建设经费1.11亿元。智能交通建设一期工程是以大良、容桂等中心城区范围为**,建设交通信号控制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交通诱导系统、交通流采集系统、移动警务系统、交通综合信息安全共享系统等,这些子系统将集成进交通综合管控平台,旨在**解决中心城区目前的交通拥塞的尖锐矛盾。

另外,区行政服务中心的“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合计57.76万元,也是目前公布的机构中涉及金额*多的部门。该中心因公出国(境)经费为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为9.65万元(包括: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9.65万元),占16.71%;公务接待费为48.11万元,占83.29%。

2013财政决算草案上月通过审核

为何2014年底才公布2013年部门决算?获悉,年初是部门预算公开的时期,如今年3月,顺德区属部门陆续公开了2014年预算情况;到了年末,则是部门公开上一年度决算的时期,如去年底,顺德区属部门公开的是2012年部门决算。

部门预决算公开已是各级**在财政透明运作上的趋势,国家财政部制定的《部门决算管理制度》在今年1月正式实施,该条例明确:**各部门是部门决算公开的主体,除涉及国家秘密的内容外,应当按照有关规定主动向社会公开本部门决算;公开时间则是自本级财政部门批复决算后20个工作日内,须向社会公开决算。

而由于顺德区**决算报告涉及与上一级财政部门———省财政厅、佛山市财政局的财政资金往来,今年11月,在根据省财厅、佛山市财局批复后,区财税局才向区人大常委会递交了《顺德区2013财政决算草案》,并由区人大常委会在11月12日审核通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