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器官捐献者的特殊爱心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原本答应次日带母亲去医院检查身体,但刚满23岁的孝顺儿子林健宝再也实现不了这个**了。11月10日,家住民众镇接源社区的阿宝回家路上遭遇交通事故,医*无效去世。阿宝是家中的*生子,生前曾对同镇一位女孩捐献器官的事迹表示赞赏。想到儿子生前表态,阿宝的父母克服部分亲友的反对和不解,决定帮助儿子自愿捐献器官。林健宝捐献出的心脏、肝脏、左右肾脏,已经分别成功移植到4名心、肝、肾功能衰竭终末期成年患者身上,让他们重获新生。(12月3日《南方都市报·中山读本》)

林健宝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却把这份大爱永远留在了人间,他及其家人都值得人们的尊重和称赞。

据媒体报道,目前我国需要器官移植的患者每年大概有150万人,可其中只有约1万人能够做上手术,不到1%。由于受到传统观念等因素的影响,和发达国家相比,我国人群器官捐献率相距甚远。可以说,每一位器官捐献者及其家属都是平民**,可歌可泣。人们在对他们点赞之余,也应学习他们的精神,转变世俗观念,用更加博大的情怀来看待器官捐献这一问题。当生命饱受病痛折磨,或是突遭意外,已经无可挽回时,捐献器官,这绝非是对逝者的不尊。从某个角度来说,这是让生命以博爱的形式得以延续,是对逝者*好的尊重和缅怀。

同时,这也对职能部门提出了考验,考虑要更加细致全面,真正把以人为本落到实处。如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和引导,开设电话专线、宣传网站,发动更多爱心志愿者参与到这项工作中来,让那些有捐献意愿者及时了解相应的情况和流程,能打消种种顾虑。而一些捐献器官者家庭在生活上可能面临着一些实际困难,有关方面也要给予相应的帮扶,为他们排忧解难,帮他们走出困境,这是对爱心的一份呵护,能鼓励更多的人奉献这样一份特殊的爱心。相信这样多措并举,器官捐献者会越来越多,我们的生活会更加温馨和谐。□朱慧松

事情不分大小,街坊皆可论道。稿件请投:xingzhongdao@126.com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