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重挫 中山仅一股微涨0.3%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李洁琼昨日,沪深股市在收盘的40分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过山车。原本沪市股指午后快速拉升,一度逼近3100点,创49个月新高。然而,获利盘突然集中出逃,市场快速跳水,沪指振幅逾8%,深指振幅近9%,超170只个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5.43%报2856.27点。原本在早盘一度逼近涨停的中山公用也顶不住压力,由红变绿,*后以22.51的价格,下跌3.35%收市。截至收盘,中山在A股上市的公司中,仅有华帝股份微涨0.3%,成为绿叶丛中一点红。

12只股票中仅有一股微涨

昨日早盘,尽管A股低开,但中山地区的12个上市公司仍然红遍半壁江山。其中奥马电器在竞价时候的涨幅还高达8%。近期表现不是很*眼的中山公用的涨幅也节节上升,*高逼近涨停。

然而,在下午2:20,盘面突然出现跳水。券商、金融等板块的股价急速下挫,还在石岐区某餐馆用餐的刘**收到朋友**,叫她快点抛出股票时,她称,“来不及,刚挂出价格,然后又跌了一波”。截至收市,中山在A股上市的12个公司中,除了全通教育和达华智能还处于停盘状态之外,奥马电器、中山公用、长青集团、大洋电机、棕榈园林和伊顿电子均达到了3%-5%的跌幅,松德股份更是把股价封在了跌停板。另外,中炬高新经过一番波动,把股价停在开盘价格,仅有华帝股份微微上涨0.3%。

中山公用当日振幅为15.54%

作为广发证券的第三大股东,中山公用*近颇为惹眼,该股的股价随着券商板块的飞速上涨而水涨船高。依据东方**网显示,中山公用昨日开盘报22.42元,截至收盘,该股跌3.35%报22.51元,当日振幅为15.54%,换手9.35%,成交金额为14.91亿元。5日内涨幅为11.38%。

*近一个月内,中山公用多次披露利好消息,除了复星集团参股被批复之外,还受益于环保部门新出一个环保政策。本月,该股共计登上龙虎榜1次。有分析师认为,除了受益于国企改革的基本面,今年第四季度以来广发证券的效益节节攀升,中山公用今年的效益也值得期待。

[看市]

是上升趋势还是转换?

持续了大半个月的上涨趋势,A股昨日终于迎来了大幅回调。这是否意味着此轮“牛市”已经结束?未来是否还有机会?昨日,金元证券中山营业部投资顾问熊孟伟分析认为,要用比较理性的方法去研判股价的上升趋势是否或已经出现转换,才能规避风险赢得回报。

熊孟伟认为,*先要看股价是否出现明显下跌。如果股价一直是以阳线为主且没有大阴线,那么上升趋势还在持续中,因此出现大阴线是前提。也许这样做投资者会失去卖在*高价的机会,但投资者可以**卖在次高价。

另外,要看股价下跌后的回升力度。熊孟伟认为,即使出现大阴线也不一定就是趋势的转换,关键在于研判大阴线后的回升力度。如果在此后的回升过程中股价仍然创出前面的新高,那么上升趋势仍然有延续的可能,反之则要特别注意。

还有颇为关键的是看成交量是否持续回落。在大阴线之后的回升过程中成交量能否保持原来的大量成为趋势能否延续的关键。根据上述要点再结合一些**形态的判断,投资者可以有更大的把握。比如股价在大阴线后的回升过程中成交量下降且未能突破前期的高点,那么要警惕双顶形态的出现。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