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将开展人口抽样调查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惠州决定于2015年在全市开展1%人口抽样调查。日前,惠州市**办公室转发了《省**办公厅关于开展2015年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据介绍,《全国人口普查条例》规定,国家在两次人口普查的中间年份(年号末尾为5)进行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通知》指出,全国1%人口抽样调查对摸清第六次人口普查以来惠州人口数量、构成、地区分布以及人口居住状况等方面的变化情况,研究和测算未来5年惠州人口发展变化趋势等都起着重要的作用;同时,对惠州**掌握市情,制定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相关政策,推动惠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进入珠三角第二梯队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从惠州市***获悉,为使抽样调查结果对各县(市、区)具有代表性,广东省的调查样本量将从国家规定的1%扩大到3%。扩大样本后,惠州市3%的常住人口样本量将达15万人左右。

据介绍,此次1%人口抽样调查的主要内容是人口和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社会**、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况等。调查时点为2015年11月1日零时,调查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将坚持依法调查,严格履行保密义务。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