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市至少建1家平价医院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全市推行县级**医院改革,调整**医院布局,严格控制**医院特需医疗服务,**卫计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医院**职务。”昨日,江门市**公布了《江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工作要点》,对江门下一步医卫体制改革做出部署。

原则上**新建**医院

昨日公布的《江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近期工作要点》部署,江门下一步将对**医院规划布局进行调整,在修编中将把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计入。**医院床位数达到4张/1000人标准或总量75%的地区,原则上**新建、扩建**医院。

另外,强化**医院公共服务职能,弱化高端服务,要求**医院病房应当以3—6人间为主,严格控制特需医疗服务(已开设特需床位的**医院特需医疗服务量不得超过其诊疗服务总量的10%),严格控制超常装备大型医用设备,禁止举债建设。

在县级**医院改革方面,在鹤山市、恩平市两个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台山市、开平市纳入,实现100%覆盖。

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费

通知要求,各级**强化办医责任,**医院因改革而造成的收入减少,通过财政补助、医疗保险、调整医疗技术服务价格、医院加强成本控制管理等措施解决。在涉及群众看病费用的医疗技术服务价格调整方面,要综合考虑取消药品加成、医保支付能力、群众就医负担等因素,提高护理、手术、床位、诊疗和中医服务等项目价格,降低大型医用设备检查、治疗价格,已贷款或集资购买的大型设备原则上由**回购,回购有困难的限期降低价格。

同时要求,三区四市必须至少各建1家平价医院,平价诊室占二级以上**医院门诊资源10%以上,所有**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使用平价药包。

**医院行政级别将取消

在**医院管理体制方面,改革下一步是推进管办分开,推动**医院去行政化,逐步取消**医院行政级别,今年底卫生计生行政部门负责人一律不得兼任**医院**职务。

此外,要落实**医院独立法人主体地位和自主经营管理权,完善**医院院长选拔任用制度,同时,严禁**医院向医务人员下达创收指标,严禁将医务人员奖金、工资等收入与药品、医学检查等业务收入挂钩。

积极推动社会办医

除了对**医院加以诸多限制之外,江门医卫体制改革下一步将更大力度推动社会办医文件要求,到今年底,全市民营医疗机构床位数和诊疗量占比要达到20%以上。

为促进社会办医,江门**将集中清理一批不合理的社会办医政策规定。其中包括对非**医疗机构和**医疗机构在市场准入、社会保险定点、重点专科建设等方面给予同等待遇政策,在人才流动、土地、投融资、财税、产业政策等方面支持社会办医,放宽对营利性医院的数量、规模、布局以及大型医疗设备配备的限制等。

而在非**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方面,则实行市场调节。在人才方面,江门将出台推进医师多点执业的试行管理办法,简化手续,放宽条件,消除阻碍医师合理流动的不合理规定。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