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找镇领导 请到社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叶孔新曲洪淇

◎会议:虎门镇**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部署会议 ◎参与者:镇**班子全体成员

◎焦点:驻点团队深入全镇30个社区,现场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协调督促各部门及时加以解决。

莫晓东今后的每个周二或周五,要找虎门镇党政**班子得去社区。前日,虎门镇召开**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部署会议并公布实施方案,由镇**干部、各党政机关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以及镇驻社区专职副书记组成的驻点人员将深入全镇30个社区,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实际问题。

驻社区团队成员包括知名企业老总

虎门此举,源于11月12日举行的东莞市开展镇街**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工作部署会议。根据《东莞市委关于建立镇(街道)**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包括党政班子成员和人大副主席在内的镇(街)**班子都要全员参与这项工作,牵涉全市32个镇街592个村(社区)。了解到,早在虎门公布该镇实施方案前,南城、茶山、凤岗等镇街已对此事进行部署。

虎门镇的实施方案要求,包括党政**班子成员、人大副主席在内,每人要固定带头联系1-2个社区,**负责统筹联系工作。此外,与**班子成员组成的驻点团队成员还包括市直机关、镇机关、所属分局等部门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社区各类组织负责人、大学生村官、驻社区法律顾问以及专职副书记等。

查阅虎门镇**干部驻点安排表发现,每一位**班子成员均固定联系某个社区,驻点时间在周二或周五,驻社区团队成员中不乏省、市、镇代表以及知名企业老总。

驻点联系时间为每周二或周五

虎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驻点联系群众的主要任务包括宣传政策法规、掌握社情**、听取群众意见以及解决实际问题,“对于群众需要解决的问题,必须遵循相关程序依法依规解决;能现场解决的要及时解答,现场一时解决不了的要建立问题清单和工作台账,协调督促各部门及时加以解决。”

东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甄瑞潮曾对该项工作提出“*直接、全覆盖、常态化”的要求,防止驻点联系活动变成接访活动,“防止工作简单化,走过场,变成****。”为此,虎门镇提出驻点工作将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包括**接待、主动上门进村入户走访群众和企业、召开座谈会听证会等征询群众意见,并将群众意见原汁原味整理反馈给镇委镇政府,给予解决。

根据实际情况安排,虎门镇将驻点联系时间统一为每周二或周五。“驻点日原则上不安排重大会议,接待群众的固定场所尽量从简从俭,”虎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30个社区除民泰社区安排在办公楼外,其余29个社区均安排在党代表工作室,“驻点时间和地点一经确定,不能随意改变。”

驻点团队人员:党政**班子成员、人大副主席;市直机关、镇机关、所属分局等部门负责人;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驻社区各类组织负责人、大学生村官、驻社区法律顾问以及专职副书记等。

主要工作:宣传政策法规、掌握社情**、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实际问题。

工作开展方式:**接待,上门走访,座谈听证。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