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小巷遭抢 父子勇斗劫匪双双被刺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3日,南城人民医院。受伤的父亲老张(图中男子)和儿子小张在接受*疗。接受采访时,父子心有余悸,怕遭报复不愿面对镜头。●晚上约6点40分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前日晚上,来自江西吉安的新莞人老张、小张父子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这句俗语。当日晚上6点40分左右,父子俩正在租住的南城亨美社区出租房里吃饭,突然门外传来女子“救命”的呼声。俩人夺门而出,前去追*匪。女子的挎包被他们*回来了,但在同*匪搏斗过程中双双被刺伤,所幸均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南城公安分局正在为张氏父子申报见义勇为称号。

回家途中遇*匪

女事主黄**,来自湖南永州,今年26岁,半个月前才来到东莞,与妹妹两人租住在南城亨美社区济美坊三巷的一栋出租房里。并在一公里之外的写字楼,华凯广场里的一家信贷中介公司找了份工作,才上几天班。

刚来东莞时,在东莞呆了多年的妹妹就提醒她,这里的*安不好,很容易被人尾随*劫。黄**说,来东莞的半个月间,她一直谨记妹妹的话,从来都是晚上6点半下班,走十来分钟到达出租房。

前日晚上6点半左右,黄**单肩背着一个挎包离开了写字楼,包里除了80元,一部手机以及几份客户资料外,并无其他。右拐出写字楼就是成片的出租房,那里巷子狭长幽暗。“我平时几乎都是小跑着穿过这片出租房里巷子的。”黄**说。

前日晚上,下着小雨,黄**打着伞艰难穿过狭窄的巷子。穿过两条巷子后,很快来到亨美社区济美坊三巷与四巷的交叉口。此时,她都可以看到前方二十米的住处。突然听到后面传来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她下意识停了步。

黄**说,感觉到后面的人离她越来越近,以为对方是要超过她。“这里的巷子很窄,两个人并排很难过去。我当时还往墙壁里头靠了靠,好让对方通过”,就当后面的人靠近时,对方突然伸手抓住她抱在胸前的挎包带子往外拉着不放。

父子俩均被刺伤

黄**说她来东莞不到半个月,包里的80来块钱和手机是她为数不多的财产,不可能轻易让对方*去。“况且对方当时没有亮出刀来”,她当时死死拉住挎包另一头的带子不放。

*包的男子是名20来岁的小伙子。很快,黄**就被扯倒在地,但她依然没有放手,结果被对方拖在地上滑行,“当时没有人经过巷子里,我只有大声喊‘救命’了。”

听到呼救后,*匪猛然用力一扯,成功把挎包从黄**的手中夺走,之后,便往济美坊四巷的方向逃窜。黄**说,当时被扯倒在地有些受伤,几分钟后,她才勉强从地上爬起来,跟着往济美坊四巷的方向一瘸一拐走去,就看到有人帮她追匪受伤了。

黄**第一个看到受伤的是小张。“他当时已经受伤了,手里还紧紧抓住从*匪手中夺过来的挎包。”黄**说,这让她最为感动。昨日,被劫的黄**特意请假,在病床前帮忙照看。“对于他们的义举,我非常感动。现在社会需要这样的好心人。”

据主*医生林伟锋说,张父的伤情要严重一点,前晚送到医院时,左髋部被刺伤,伤口深达12厘米,里面有大量积水,伤口周围还有肿胀,另外,左腹股沟韧带部分断裂。小张的伤势轻一点,除了左腿中段有一道2厘米长和3厘米深的伤口外,骨直肌也有部分断裂。

[惊险重现]

老张拦劫匪被连刺两刀

听到“救命”声小张立刻追出去,*匪喊“谁敢来,我捅死

谁”震慑了其他街坊

昨日了解到,出手相助的是对父子。父亲老张52岁,儿子小张23岁。目前都在南城一家鞋厂里上班。受伤后张氏父子被送往南城医院。如今父子俩都住在同一病房里。昨日中午,他们向讲述了事发时的惊险一幕。事发当天恰好是小张的生日,原本一家人准备加完班后吃顿夜宵庆祝生日,由于擒匪受伤,这小小的愿望泡汤了。

最先听到呼救声的是小张。小张说,当时他正端着碗筷在出租房的后门处吃饭,突然听到门外传来女子“救命”的呼救声,门外传来了由远而近的脚步声。他把后门打开,看到一名男子刚刚穿过自己的后门。他立即把碗筷丢在桌子上,追了出去。跑了十来米,小张就追到了对方。他就边跟着对方跑边拉住了对方后背上的衣服。

“赶紧把包还给人家”。这是小张跟*匪说的第一句话。不想*匪一个回头,小张下意识躲了一下。“当时根本不知道他手上有刀,又下着雨,被刺中后,根本不知道痛。”小张说,他顺势从对方手里*过了挎包,对方趁机往出租房的前门跑了。

小张说,当时他压根不知道被刺中了左大腿,等他把包还给跟上来的黄**时,才意识到腿上不断往外流血。“他把我刺伤了,赶紧抓住他。”小张在雨中喊了一句。此时,*匪恰好快要路过老张所在的出租房前门。老张张开双手拦住对方,结果被对方连刺了两刀,*匪趁机跑在了前头。

老张忘记了疼痛,跟着*匪追了出去。老张50岁的妻子怕老张有事,也一同追了出去。据张妻说,他们老两口往前追了50多米,恰好是家士多。“我们边追边喊抓*匪,士多老板娘原本是想出来帮忙拦下的,结果刚走到门口,看到*匪挥舞着水果刀,又给吓回店里了。”张妻说,跑过士多后,来到一个巷子口,也有位年轻人想来帮忙,结果手持水果刀的*匪喊了一句“谁敢来,我捅死谁”,同样被吓回了巷子里,最后只能是眼睁睁的看着*匪跑走了。此时,老张也因为失血过多体力不支瘫坐在地上了。随即受伤的父子被众多老乡送到了南城医院进行急救。

[警方说]见义勇为时要注意自身安全

昨日上午,到南城医院采访时,南城公安分局的民警正在给张氏父子做笔录。据警方介绍,接到报警后,南城警方迅速立案调查,昨日还专程派人前来医院慰问伤者,目前也正积极准备材料,向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为张氏父子申请见义勇为奖。

负责该案件的民警还表示,张氏父子虽然最终没有抓住劫匪,但其见义勇为的精神值得赞赏。同时,该警官还提醒广大市民,以后在见义勇为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避免受到伤害。

[延伸]繁华背后的城中村*安堪忧

昨日中午,在事主黄**的引领下,来到事发的第一现场。南城亨美社区是东莞典型的城中村。社区两侧都是城市繁华的主干道,写字楼以及林立的店铺。一边通往莞太路,另一边通往行政中心广场。在两处繁华夹击下则有成片的低矮出租房。

事主黄**就居住在亨美社区的这片出租房里。这片区域小巷七拐八拐,错综复杂,贯穿各个方向,而且很狭窄,两个人迎面走来,要相互侧身一下才能过去。当采访时,不少居住在此的人向大倒苦水。这其中有外地人,也有本地人。“外面就是莞太路和中心广场,灯光漂亮,楼房繁华,可走到里头来,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有人说。

据住在亨美济美坊的新莞人陈先生说,外面的主干道上,经常可以看到有*安员骑着摩托车巡逻,几步之遥的巷子里,因为摩托车进不来,很少可以看到有*安员来巡逻。“外面的写字楼灯光很亮,可背后的城中村里的巷子里,狭长幽黑得让人害怕。”

一位骑单车路过的女住户说,半个月前,她家也被人*了,而且还是明目张胆的进屋*劫。“当时我们是开着门在里屋看电视,突然冲进了一个男的,拿起桌子上的手机就往外跑。”不少住户说,城中村里监控摄像头少,巷子四通八达,*劫的人拐过一个巷子口,就消失得无影无踪。这让他们住得胆战心惊,生怕下一个被*的就是自己。

事情经过

前晚,在离出租房二十米时,黄**突然被人从后面抓住,把她抱在胸前的包带往外拉。

争斗一番包被*走,黄**不放弃,追上去就看到有人帮她追匪受伤了。

小张吃饭听到呼救声夺门而出,跟着劫匪跑并拉住对方后背上的衣服,被刺中左大腿。

老张听到儿子呼声,张开双手拦住对方,被对方连刺了两刀,*匪趁机跑在了前头。

采写:

何永华

线索提供:佚名200元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