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将添一人工湖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江门市区东部将增添一人工湖。高新区21、22号地块控规草案公示,该总面积约129公顷地块将建设一占地约48公顷的人工湖,届时从西江直接引水。结合城市发展的需要,未来该地块将打造产城融合模式,规划**建议未来该片区适宜引入污染较小的企业。市民可在2015年1月2日前的公示期内提出建议。

*次明确提出产城融合模式

高新区21、22号地块位于江门市东部,属于高新区内邻近西江的地段。规划用地范围北至五邑路,南至金瓯路,东邻未来规划的江睦路,西至龙溪路,规划用地面积129.64公顷。

规划草案未来对于该地块的定位是:承担高新区生产配套的职能,构建区域化的经管中心,营造宜居宜业的综合发展的组团。

据市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地段内西部和北部为已建设用地58公顷,占用地总面积的45%,主要为一类工业用地、村庄居住用地和绿地。同时,未建设用地主要位于地段的东南部,为鱼塘、农林用地等,面积约71公顷。

根据规划,未来该片区建设用地面积将达102公顷,其中居住用地31公顷,商业设施用地20公顷,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29公顷,绿地和广场用地21公顷,总规划人口1.4万人。未来,该地块将基本以商业、科研、居住配套、休闲功能为主。“江海区本身就缺乏较为大型的公共空间,这次规划是希望能在江海区打造一个产城融合的工业区”,上述负责人表示。

规划打造48公顷的人工湖

为做好产城融合的开发规划,未来高新区21、22号地块将力推建设一总面积约48公顷的人工湖,以休闲绿地形成规划地段核心,围绕人工湖进行布局,西北部以商业、科研用地为主,东部、西南部以居住用地为主,配套适当的社区设施。而人工湖的水源,则从东面的西江引水。

以人工湖为界布局,该地段还规划为1个地段,2个街区,24个地块的结构,将人工湖周边作为城市景观的**控制地段,严控湖边的建筑高度、体形、容积率以及视线通廊。同时,临湖区域宜采用点式住宅,以增强水系对居住区的景观渗透;规划沿龙溪路、横沥河构建滨水景观带。

此外,在配套上,规划有幼儿园1处,社区卫生服务站1处,停车场3处,公共厕所2处,垃圾转运站、社区活动中心和养老院各1处。地块东部,毗邻的有规划中学、医院等机构。未来该片区将在确定对外联系道路、快速路和主次干道的基础上,增设支路网。其中快速路五邑路,规划宽度将达100米。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