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看壁画吧 趁它们仍容颜如旧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狮子岩壁画。肖阳摄贺兰山岩画。资料图片

为了看一眼留下诸多历史“心事”线索的壁画,我们不辞翻山越岭、漂洋过海去一睹她们容颜。壁画或岩画,是祖上留给我们的“执念”,色彩斑斓之中述说着前尘往事。我们一起上路去考证,到底有多少壁画仍容颜如旧?

境外

斯里兰卡“裸女”宛若飞天

斯里兰卡除了宝石和红茶,其留存于世的壁画也声望很高,狮子岩上风采依旧的“裸女壁画”和丹不勒金寺佛窟壁画,在世界壁画大观中有一席之地。

丹不勒佛窟,建于公元前1世纪,是斯里兰卡一座典型的石窟式寺庙,坐落在一座石山的斜坡上。从山岩中凿寺,洞窟中有多种石刻佛雕像及遍布的壁画,与莫高窟壁画如出一辙,主要以飞天、佛像、佛祖故事等为主题。目前,尽管已有2000多年历史,但壁画仍斑斓璀璨。对游客来说*大惊喜是,部分石窟比较矮小,可近距离地观赏壁画,还可以拍照。

斯里兰卡另一处知名壁画在狮子岩上,登高有一定小难度。*先登上狮子岩这座“空中宫殿”已令人气喘,而壁画多数在半山腰上,需要另辟路径,登上螺旋楼梯垂直而上。历经攀爬之苦,目标就是为了悬挂半山之上的数幅“裸女”壁画。一说是飞天仙女,一说是当年居住在宫殿上的**妃子,壁画中的女性多数拈花微笑,莲花是斯里兰卡的国花,看来一直如是。画中女子服饰时尚,画工**,可以看出服饰的薄如蝉翼。

[旅行社**线路]

精选斯里兰卡文化古城6天之旅(广之旅)

行程看点:12月5、12、19、26日,2015年1月6、13、20、27日出发;搭乘斯里兰卡航空广州往返;前往*都科伦坡、圣城康堤,感受殖民地和佛教文化;畅游西格利亚狮子岩、丹不勒石窟、康堤佛牙寺等精华景点;全程入住豪华酒店。

梵蒂冈教堂壁画震撼人心

梵蒂冈大教堂,文艺复兴式设计及建筑,加上用云石雕刻及彩色马赛克镶嵌的*壁画,令人叹为观止。梵蒂冈的西斯廷教堂以米开朗基罗创作的*幅天顶画《创世纪》*为震撼人心。据记载,壁画中人物多达300多人,用壁画的方式描述了上帝**世纪的过程。

[旅行社**线路]

欧洲十国14天全景游(南湖国旅·西部假期)

行程看点:一次游遍欧洲大陆10个*具代表性的必游国家,广州南航直航往返;

参观卢浮宫,观赏瑞士绝美的雪山湖色,漫游琉森湖;

参观世界上*小的国家———梵蒂冈、世界上*大的天主教教堂———圣彼得大教堂,增游德国黑森林地区*漂亮的天然湖泊———滴滴湖。

国内

莫高窟看尽十朝风华

敦煌莫高窟的壁画中外闻名,其艺术特点主要表现在建筑、塑像和敦煌壁画三者的有机结合上,中国自十六国至清代1500多年的民俗风貌和历史变迁,反映了北魏、隋、唐等十多个朝代的艺术风格。莫高窟管理严谨,进入洞窟中参观不能带相机。

[旅行社**线路]

兰州+敦煌+嘉峪关5日跟团游(4钻)·双飞双卧(携程旅行网)

行程看点:携程十五周年庆优惠线路,每人*高疯减800元。

丽江壁画绘制了300多年

丽江白沙明代建筑群及壁画,“丽江壁画”是明代纳西族社会大开放的产物,它的绘制从明初到清初,先后延续了300多年。明末清初,是丽江壁画繁荣鼎盛时期,距今已有500年历史。据说在丽江白沙古镇的大宝积宫、白沙琉璃殿、大定阁等庙宇还保存有大量壁画,其中大宝积宫收藏*多,达558幅。

[旅行社**线路]

丽江+香格里拉5日半自助游·纯玩(携程旅行网)

行程看点:早订特惠,2014年12月1日—2015年1月31日出行,2成人及以上同行,提前预订有优惠。

青海塔尔寺壁画经久不变

坐落在青海西宁湟中县的塔尔寺是我国六大寺院之一,同时也是西北地区佛教活动的中心,寺中的壁画同酥油花、堆绣一起被称作“塔尔寺”三绝。壁画描绘精致,因在颜料方面,采用是石质矿物,还配有金粉等珍贵物品,色彩鲜艳,经久不变。

[旅行社**线路]

青海+宁夏,宁夏风情大漠风光青海湖塔尔寺双飞5天游(广之旅)

行程看点:探索沙都沙坡头、陶醉于高原明珠青海湖、感悟塔尔寺博大精深的佛学文化,精华景点尽游览。

贺兰山看远古人类生活

贺兰山绵延500里,在贺兰山东麓发现了数以万计的古代岩画,它记录了远古人类在3000年前至10000年前放牧、狩猎、祭祀、争战、娱舞、交媾等生活场景。

[旅行社**线路]

银川5日跟团双飞游(携程旅行网)

行程看点:从银川-沙坡头-中卫-贺兰山-影城-银川出发,以沙坡头+贺兰山岩画+镇北堡西部影城为终点。

采写:肖阳

徐若淮郭欣

邝颖君李佳蔚刘敏桃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