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团体票 现场办理至周三傍晚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刘辉龙莫晓东周灵芝昨日是春运团体票现场开订*日,东莞东站从上午8时许迎来订票长龙。工作人员提醒,春运团体票现场办理时间将截至本周三(12月10日)下午6时,此外,明年春运*日的个人票也于昨日开始预订。

团体票:受理大厅中午不休息

昨日上午8时许,春运团体票预订的人群已在东莞东站行包房门外排起10多米的长龙。为了防止过于拥挤,工作人员守在**的入口前,不定时以每批次15人的规模放入。

工作人员介绍,东莞东站受理大厅内有12个专窗,1~7号窗作“登记”,8~9号窗作“审核”,10~11号作“激活”,市民需依次排队3次完成以上流程,平均耗时3小时。12号“验证”专窗,是供校验“用户号”登录之用,赶时间的人可省略此步骤,“只要能上网的电脑都可检验用户号,不必专门排队到窗口来办”。

据悉,团体票现场手续办理将持续到本周三傍晚,受理大厅内轮班制办公,中午不休息,每日从早上8点至傍晚6点持续办公。为方便市民,大厅外还设有写字桌和复印打印设备。统计数据显示,东莞东2015年春运团体昨日共办理232家,其中企业123家(新企业62家,老企业61家)、自组团109个(新自组团99个,老自组团10个)。

个人票:可通过官网或电话预订

除了团体票外,个人票的预订也在昨日开始。工作人员介绍,市民可以通过官网(www.12306.cn)及电话(95105105)渠道购网,“上网购票的前提是,要有一个有效电子邮箱、网银或支付宝”,在官网注册一个与身份证信息“捆绑”的账号,用此账号完成操作。此法***利是“订”和“购”***完成,付款成功后只需记住订单号,就可凭身份证随时到车站及各代售点取票。

电话则只能订票,付票款还要到*车站及各代售点,且有24小时的时限(逾期未付款取票则订单取消车票重回票仓)。操作时只需按提示步步推进即可,手头要准备纸笔,以抄下验证码和订单号。

昨天开订的是明年2月4日春运*日的个人票,按照逐日推进原则,今天可开订到春运次日即明年2月5日的车票。此外,本月15日市民可订春运高峰日(明年2月12日)的车票;本月21日,可订除夕夜(明年2月18日)的车票。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