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晓东或加盟 轿车将成下步布局重点奇瑞“轿车战略”明年下重注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12月2日,一则“孙晓东离开吉利,并转投奇瑞”的消息在朋友圈中刷屏。消息称孙晓东将出任奇瑞执行副总一职,主管奇瑞的销售和分网工作,同时兼管观致汽车业务。然而,作为传闻主角之一的奇瑞汽车,不置可否的态度显得尤为“暧昧”。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孙晓东尚未加盟,但奇瑞汽车未来实施的“轿车战略”业已浮出水面。

转战奇瑞倒计时?

有消息称,12月2日,吉利控股集团确认,孙晓东辞去吉利控股集团品牌、战略和产品规划副总裁职务。对此,吉利集团**总监杨学良表示,孙晓东因“个人原因”离开吉利,并未透露孙晓东可能的去向。

事实上,早在一个月前孙晓东卸任吉利销售公司总经理时,便有传闻称孙晓东或将加盟奇瑞旗下观致汽车。对此,观致汽车市场及销售执行总监卫思梵曾在公开场合否认了这一说法。

不过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却在公开场合回应相关问题时表示对孙晓东的能力相当认可。在12月2日,孙晓东从吉利离职的**时间,有消息称其将加盟奇瑞汽车,职位是执行副总,直接向董事长尹同跃汇报。孙晓东将主管奇瑞的销售和分网工作,同时兼管观致汽车业务。

对此,奇瑞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华琼透露,孙晓东是否加盟奇瑞成为奇瑞大家庭的一员,目前仍没有*后确定。不过,尹同跃和奇瑞常务副总、观致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席执行官郭谦都曾找孙晓东沟通过。

奇瑞下一步增长押注轿车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成功帮助吉利实现“回归一个吉利品牌”的孙晓东是否加盟还未*后确定,但是奇瑞未来的发展战略已逐渐浮出水面。

“如果说2014年是‘瑞虎年’,那么2015年就是‘艾瑞泽年’。”奇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表示,2015年奇瑞将再度打造艾瑞泽品牌。

在2012年,奇瑞发布转型成果:重回“一个奇瑞”的品牌体系,将此前20余款车型逐步缩减到当下的8款。作为奇瑞正向研发体系的代表,艾瑞泽品牌正式发布。

随后,艾瑞泽7上市,起售价7.59万元,主力车型售价在9万元左右,但是销量并不理想。黄华琼坦言,市场对新品牌的接受度较低是重要原因。

反观已经形成一定品牌认知的瑞虎系列SUV,在2014年充当奇瑞销量的中流砥柱。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月,奇瑞SUV销量共计15.56万辆,同比增长111.3%。而轿车市场支撑奇瑞销量增长的车型仍为E3、QQ、风云2等原有产品。

即便奇瑞在SUV市场取得不错的业绩,但是黄华琼依然觉得“压力山大”。他坦言,当前自主品牌的增长主要靠SUV车型拉动,但SUV竞争尚不充分,合资品牌已经展开迅速布局。并且,作为个性市场之一,SUV的市场规模有限。

“轿车是乘用车市场*重要的组成部分,在自主品牌轿车市场持续走低的情况下,轿车市场的突围对自主品牌更有意义。”黄华琼指出,轿车是车企的主战场,也是竞争*充分的市场。因此,奇瑞希望自2015年起,稳固SUV市场优势的同时,将轿车定为发展的战略方向。采写:张笑

[前景]明年奇瑞将迎来轿车“大年”

11月27日,奇瑞艾瑞泽系列的第二款轿车艾瑞泽3上市,“艾瑞泽7终于**孤单了”,黄华琼称,艾瑞泽产品体系开始进入完善期。了解到,明年年初,搭载B级轿车底盘、主打家用的MPV车型艾瑞泽M7即将上市;此后艾瑞泽7中期改款车型或将上市;年末,A级车艾瑞泽5上市。到2015年底,艾瑞泽序列将得以完善。

黄华琼告诉,未来奇瑞将形成以艾瑞泽为代表的轿车体系和以瑞虎为代表的SUV体系。伴随艾瑞泽体系的完善,奇瑞将逐渐修正依靠SUV拉动增长的情况,形成轿车与SUV在销量上的并驾齐驱。

“奇瑞轿车与SUV车型销量占比达到1∶1需要等到2016年底,届时奇瑞将完成第二代车型布局”。黄华琼透露,按照奇瑞未来轿车品牌的规划,QQ将逐渐被打造成精品智能小车和新能源车型,在奇瑞的整体销量中占比5%左右;E3等车型完成本轮产品周期后将逐渐退出市场;风云将逐步被打造成一定区域、特定用途的车型,比如满足出租车、特种车辆等细分领域需求。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