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A面的漂,哪来B面的好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乌龙茶

(佛山情怀)

虽然之前在电视里见过,但当见到麦子杰时,我仍然被他两鬓的白发,以及嘴唇上的一抹胡须吸引住了。他说,这是标签,是历经港漂、北漂后自己成长的印记。他并不讳言眼角的皱纹,“粉丝们爱着呢。”

去年踏上《我为歌狂》舞台前,外界只是把他定位于一名“过气歌星”,些许辉煌后归于平淡,隐匿在电台做音乐栏目DJ。我问他,“那时什么想法?”他回答,“只是想做好音乐,人都有AB面,过去就是我的A面。”

A面代表香港、北京,那里舞台很大,但人数众多;那里遍地荣誉,却危机四伏;在那里可以集万千宠爱,却也可能一夜谤毁。

在走上舞台前,他的A面波澜而不壮阔,却充满着凡人为梦打拼的色彩。与他熟识的“A面主打歌,B面配歌”卡带不同,麦子杰的A面平凡而真实。略去家庭惨遭不幸致父母双亡的插曲,在港演唱事业的高开低走,以及在京陷入的短暂迷茫,足以诠释这一代年轻人追梦路的崎岖坎坷。

这些在A面所经历的点滴,体现在重返舞台的《执着》。当“拥抱着你Ohmybaby”响起时,“感觉有股推力,助我一路向上。”这股推力,也许没经过香港唱片公司的岁月,不会来得如此强劲;没走过北京赶场商演的日子,不会来得如此真切。

一路漂来一路走,B面代表现在。说收获粉丝也好,再次走红也罢,如今麦子杰与佛山结缘,他说他格外欣赏祖庙边的岭南天地。“建筑错落有致,风格中西结合。”也许在观望市景时,那个嫩喉唱出《缘定今生》的麦子杰在浮现,那个出入过老北京四合院的麦子杰在浮现,香港北京,一南一北,往事凝在A面,勾勒出一个如今声音依然纯净,气质却饱含沧桑的麦子杰。没有A面看似不经意的堆砌,也出不了B面如今的十年磨一剑。当我倾听他在诉说,那些南北旧事轻若吹兰,但打在眼角褶皱沟壑里的光,却熠熠发光。(赵騄汀)

昨日微博值班:赵騄汀投稿邮箱:ndfscl@126.com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