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航空创始人理查德·布兰森:如何对待竞争?

2014-12-15来源 : 互联网

要想取得商业上的成功,就要勇于迎接竞争——但不要让竞争打倒你。如果你能在尊重对手与击败对手之间找到平衡点,你就掌握了成功的秘诀。

而实际情况往往是,企业经营者  们对竞争对手的举动过于关注。创办一家企业有许多工作要做,很容易就会认为别人的企业比你自己的更**(甚至一门心思地去探究对方的一举一动)。这种想法确实不无裨益:针对竞争对手进行市场调查,你就可以知道如何才能提供更好的产品或服务。正是出于这个原因,我偶尔也会搭乘其他航空公司的航班——当你发现了竞争对手需要面对的难题,并竭力想出好的解决办法的时候,出色的点子就会冒出来。

密切关注市场竞争状况是有益的,但你必须集中精力关注自己的企业团队、产品以及服务。与竞争对手亦步亦趋的企业肯定总是落于人后,从而从根本上催生  一种被动保守的企业文化。被动保守的企业**创新,很快就会被消费者抛弃。归根结底,如果同样的产品别人做的更好,消费者为什么要买你的呢?提出远大的理  想,努力创新,并集中精力开发新的产品或服务,你的公司也会成为别人争相模仿的**企业。

多年以来,维珍航空公司(Virgin)曾经历过无数大大小小的竞争——而我们从来都是坦然面对。有些时候,初期友善的对立会升级成为激烈的对抗。应对这种事态的关键在于,懂得什么时候要表明立场,什么时候要一笑以置之。

我举个例子。*近我前往墨西哥城,参**们新创公司墨西哥维珍移动公司(Virgin Mobile  Mexico)的发布会。在我抵达之前,一位竞争对手大肆制造谣言,说我们将在墨西哥城推出“维珍玉米饼”。当然,压根没有这家公司,制造谣言不过就是为  了混淆视听。于是,我邀请墨西哥的几位知名博主吃了个午餐(当然,我们吃了玉米饼!),向他们介绍了我们的好几名员工,并向他们耐心解释我们的移动公司与其他竞争对手的不同之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