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防治空气污染,昨日起所有需开挖、拆除的工地必须装备喷淋和洒水降尘设施工地不喷雾降尘或被责令停工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自12月1日起所有拆除工程现场必须适用于防尘布或围板遮蔽。图为顺德大良东区一工地。资料图片

何奎山大量辖区内及105国道沿线工地必须在本月底前按统一要求在出入口安装监控视频。顺德区**日前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对建筑工地扬尘进行整*,昨日起所有需开挖、拆除的工地必须装备喷淋和洒水降尘设施。

视频监控施工作业

施工场地扬尘是PM2.5重要来源之一,开挖基坑、拆除建筑物、运输渣土等作业会对空气质量造成极大影响。根据区府通知要求,12月31日前,大良辖区和105国道沿线建筑工地出入口视频监控必须按照市级统一要求完成安装,这些视频监控将纳入数字城管,由专门工作人员对施工作业进行监管。据悉,该项措施还将逐步扩大到全区所有施工工地。

通知要求,自12月1日起,所有需要进行土方开挖运输、基坑回填、路面切割、破碎或拆除作业的工地,必须在现场安装喷淋或洒水降尘设备,能够有效覆盖所有扬尘施工范围。尤其是拆除作业的现场,建议优先选用能够360度旋转、射程100米的喷雾降尘设备。非雨天,建筑工地**地面、渣土必须保持湿润。

此外,所有拆除工程现场必须适用于防尘布或围板遮蔽,防尘布或围板必须高于被拆除物*高点1米,并且在施工现场内采用喷雾降尘设备。除了在施工时间内必须防尘,非雨天的停工时间内,也必须定时适用喷雾设备降尘。高空拆除现场的建筑渣土,禁止抛掷地面,必须采用相应容器或管道运输。

自12月1日起,新办理安全监督注册的房屋建筑工地,施工现场主要道路、材料加工区、临时生活区应硬化。

上月底排查50家建筑工地

昨日在大良清晖路某大厦工地看到,该工地所有渣土、泥泵车出入工地时均由工人用水管浇淋车轮,防止扬尘。

上个月底,顺德区环运城管局对顺德近50家建筑工地进行排查,要求建筑工地做好防尘工作。环运城管部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进入冬季,对工地扬尘的*理也会继续采取执法行动。对不认真落实扬尘*理措施、问题整改力度不到位的施工企业应,根据佛山市扬尘污染防*管理办法规定,由城市管理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必要时予以动态扣分、责令停工。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