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安里最后一户昨日被迫搬离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许先生家中老屋遭人为破坏。禅城区莲升片区居安里*后一位搬迁户许先生昨日搬离了。在离开之前,他那近**老屋的三个窗户被莫名砸烂,铁门被一伙人偷偷抬走。“到底是谁干的,现在也不知道。但看着实在太心疼了。”许先生称,希望警方早日破案。

昨日,看着三个老屋的窗户被砸碎,墙壁支离破碎,在老屋居住了40多年的许先生说,“原想完整地把屋子交出来再走,没想到如今被破坏。”据悉,由于莲升片区升级改造,许先生与莲升片区拆迁办已经签订协议,原本将在10月搬离,但许先生称,自己家里就他一个男劳动力,加上一些手续与拆迁办未办完,故延迟了搬迁。

11月28日下午4时许,许先生下班一人回到家,发现家被破坏。他用木板写着的“有人居住,请勿打扰”的牌子被丢进屋内,砸碎的墙砖散落一地。昨日,片区**的保安则透露,事发时,有一伙陌生男子拿着铁锤等工具进去。

了解到,居安里古建筑群是清末民初的建筑,***在1960年曾视察过佛山模范卫生街道居安里,该巷以卫生整洁、民风淳朴而有名。较早前,当地**已对该老城区进行改造。签约后的原住民陆续搬走,***门曾建议,该片区改造为古民居博物馆。“因为这是好事,我家也支持的,但如今不知被谁破坏,真的很心疼啊。”望着从父辈一代留下的古屋,许先生很是感慨。

昨日,筷子社区居委会回应称,该片区确实只剩下许先生一户,居委会曾多次督促该片区拆迁办,要在片区工程未正式动工之前,加强巡逻和*安安保,防止不法分子破坏。随后给莲升片区拆迁办致电,办公室回应称,会进一步跟进调查此事。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