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得闲有乜细艺?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增城坑贝古村一路,村民在做针线活。陈昕昀摄(稿费120元)补、缠、扎、换,“带病”工作的藤椅,在***傅手下焕然一新。李师傅,今年65岁,五华人,从事扎修藤椅30多年。他说儿子不希望自己再出门做工,在家休养打麻将就好了。Mr.bing摄(稿费80元)天河北,骑*轮单车的“小骑士”。何克山摄(稿费80元)滨江东,一位精神矍铄的老翁左手拄着拐杖,右手紧握一支自制大毛笔写地书。张法林摄(稿费50元)华南农业大学,一男生坐在湖边吹笛子。晏才光摄(稿费80元)沙面,寒风中,一女士身穿红衣裤,披着白绸袍晨练。张法林摄(稿费50元)韩德才在沙园开报刊亭,他着迷钢笔画,看摊时得空就会画报刊亭前的景物。他说钢笔画方便,只要带一支钢笔,走到哪里都可以画。7年前,为了和儿子相聚,韩伯从黑龙江鸡西市来到了广州,那份随走随画的爱好也带了过来。陈昕昀摄(稿费100元)

安坐一角拿起笔来细细描绘、早晨江边吊吊嗓子练练身段、喝完早茶去看大盘的红红绿绿……只要抱着寄托闲暇打发无聊的心态,这些都可以称作“细艺”。粤语里通称技能、消遣或事情。不用旁人的恭维夸奖,也不用分出个三六九等,“细艺”是那涓涓细流,缓缓流入生活之中。

合拍热闹的事年底,少不了一阵折腾,年会、婚礼、聚餐等等一起扎堆。请拍摄分享那些热闹的事儿。图文请发nfd**syb@vip.163.com。近期征稿:城市漫游、萌宠、股民故事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