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超市生鲜工“解猪”:只要2-3分钟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温弈耿可以在两三分钟的时间内,将一头整猪按照不同的部位准确地进行粗分割。

社区故事会

家住同乐社区的温弈耿今年33岁,是南山人人乐的一名员工,他担任生鲜工已有超过十年的时间了,从毛头小伙到如今两个孩子的父亲,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在生活中不断历练,不仅使他成为了超市生鲜工这个人群中的佼佼者,在2014年深圳第八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上,他更是一举摘得生鲜工这一工种的金奖。

两分多钟的时间内,将一头整猪按照不同的部位准确地进行粗分割,这不禁让联想到那个庖丁解牛的故事,换在温弈耿的身上,则变作了“技工解猪”,庖丁解牛中的厨师能做到目无全牛,依靠的是熟练的操作和日常的细心观察学习,**生鲜工温弈耿的**技艺也源于此,高中毕业的他在学历上与他人相较并不具有太多优势,所以他更愿意脚踏实地学习,“主要还是靠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去不断地观察,怎么样能够更加迅速**地作业。”

其实今年并不是温弈耿**次参加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第五届以及第六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的赛场上都有过他的身影,“**次参加拿了第四名,第二次进了**。”温弈耿告诉不同工种的考核项目不同,而生鲜工这一块的检验内容包括了实际操作和理论知识两部分,“理论知识则是比较书面化的,像我们生鲜工主要负责蔬菜,水果,干货,鲜肉,水产,熟食,面包这七大类的业务,理论侧重于食品卫生,个人卫生和一些工作常识的考核。”

实操部分主要是考核选手在业务上的熟练程度以及细节的处理和把握,今年的比赛要求参赛选手在限定的15分钟内对一头整猪进行精分割,“大致是要按照猪肉的不同部位精细地分割成二十多个部位,评分的标准包括分割的速度,猪肉的完整性,不同部位分割是否等量到位,以及包装是否美观,操作过程是否规范卫生等等。”温弈耿滔滔不绝地把自己的参赛经验告诉。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