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五百街坊相聚,进行“美食大比拼”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一座篮球场,成了美食坊,街坊来相聚,看谁本领强。12月7日,观澜福民社区丹坑村篮球场上热闹非凡,福民社区服务中心在此举行了一场名叫“营养健康总动员,社区居民齐参与”美食大比拼的活动,现场吸引了约500名社区居民参与。

整个活动现场分为“我的健康 我做主”美食大比拼、“满满成果 你我共享”项目展示区、“美食晒晒晒”投票区、“您的健康我帮忙”营养咨询区四个区域,每个区域面前都挤满了居民参与和围观,美食制作、投票、点赞、咨询者均忙得不亦乐乎。而在美食比拼区域,不到15分钟,一位妈妈**完成烹制,*****营养师刘新宇对此评价道,“这道鱼头豆腐汤中的豆腐含有丰富的钙,而鱼头中的维生素D可以促进钙的吸收,非常适合处于发育期的儿童食用”儿童代表**燕小朋友则表示:“鱼头豆腐汤好好喝,回家让妈妈也做给我喝。”

另一道获得评委赞赏的佳肴“虎皮卷”的制作者燕姐是一名全职妈妈,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照顾8岁大的女儿,怎样让女儿吃得既营养又美味是她*头疼的事情。但在参加了社区服务中心“妈妈爱厨房 孩子享健康”项目后,就学到不少新菜式。“现在妈妈也会做好多好吃的菜了,我*喜欢吃妈妈做的菜了。”燕姐的女儿张茜如小朋友忍不住插话。

而随着一道道营养美餐的出炉,现场居民也称自己收获满满,不仅咨询了很多之前不太了解的营养问题,还学会了不少营养美食制作方法。在居民看来,类似活动一来关注了儿童营养与健康,二来促进了社区气氛的活跃,“应该多举办几场”。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郑碧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