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达人:翠竹社区东门北路义务巡逻队义务巡逻队,小区好管家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周道宏、卢伟思都是退休老人,无论刮风下雨,只要小区出现了状况,他们都要奔赴现场。

李榕摄影赵炎雄从上门被人轰出来,到一个通知下去,清洁费马上就交齐。翠竹社区东门北路义务巡逻队一路走来,付出了许多艰辛。从*初的社区“三剑客”,到如今17名成员,东门北路2075号、2081号小区,**有脏乱差。

成立环卫管理小组,改善小区环境卫生

周道宏是东门北路义务巡逻队的指导员,作为*初发起人,周道宏介绍,东门北路2075号、2081号两个小区,前几年,物业公司、清洁公司接连撤离小区。小区环境卫生无人管理,小区空草坪杂草丛生、蛇鼠乱窜。2011年7月,在翠竹街道办和社区工作站的支持下,周道宏、卢伟思、陈永强等人发起成立巡逻队,对小区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进行清理。

“请了两名清洁工,需要付工*。”周道宏说,他们召集每栋楼的居民代表开会,集中起来收*解决小区环境卫生问题。听说要交*,不少居民不愿意干。周道宏和其他队员一个个上门做工作。因为看到小区环境卫生确实有改变,大家开始愿意交*。而在周道宏、卢伟思等人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巡逻队当中。

卢伟思介绍,每栋楼选一个楼长,负责本栋楼的小区清洁费用。除了成立环卫管理小组,对小区的卫生进行监督管理,小区的设施维护、居民家中有啥事,巡逻队都会上前帮忙。2081号小区2栋、3栋的围墙,因为大雨倒塌,巡逻队了解情况后,向社区工作站、街道办反映,如今2栋的围墙已经立项拨款**,3栋的围墙已经修好了。

“小区楼梯口灯泡坏了,我们也要负责修好。”周道宏说,一有问题,马上解决,巡逻队的成立,让小区居民们看到了效果。小区内对居民生活有影响的设施,在有资金**的前提下,进行了六七次维修;对楼梯灯的感应器予以更换,**了市民夜间出行安全。三年多过去,小区的面貌有了很大改善。

小区通管道燃气,巡逻队忙里忙外

2075号、2081号小区都是老小区,以前小区的居民用的都是罐装煤气,费用高,不安全,巡逻队想要给小区通上管道燃气,忙里忙外3年,今年5月,小区居民终于用上了管道燃气。卢伟思介绍,管道燃气申请,需要小区70%以上的业主同意才能安装。巡逻队成员们挨家挨户上门,获得签名后,带着工程师来小区看安装条件是否合格。

“小区居民不认识工程师,不会给陌生人开门的。”卢伟思说,安装管道燃气,必须每家每户都看情况,因为巡逻队在每栋楼都有楼长,在楼长的带领下,工程师顺利进入居民家中,测量屋内情况。安装成功后,如今每家每户每月的燃气这项开支上可节约50%-70%。

担起了物业公司的责任,巡逻队成了小区的管家人。为了让居民们知道收上来的*具体去向,每半年,巡逻队会向外公布收支状况,每一笔款项如何用的剩了多少*都会公布清楚,让大家知道。

周道宏、卢伟思都是退休老人,无论刮风下雨,只要小区出现了状况,他们都要奔赴现场。在他们的管理下,小区的环境、安全等方面不断得到改善。虽然工作辛苦,不过作为小区居民的一员,他们和巡逻队的成员都在坚持着,为大家服务。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