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道安全,绿道U站巡逻救人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骑行队义工正在帮助受伤女骑友。受访者供图

李榕罗湖绿道U站启动**天,流动U站的骑行队义工就救人了。

12月5日,罗湖绿道U站在东湖公园成立,罗湖社区家园网义工骑行队的队员们成了U站的义工。U站在东湖公园绿道路口设有固定站点,同时骑行队的队员们通过沿路巡逻,对有需要的人进行及时救援。

成立之后,12月6日,义工骑行队开始了*日的巡逻。当时正值周末,罗湖五号绿道迎来许多骑行的骑友。上午10时许,一名女骑友从车上摔下,被巡逻队员发现,他们立即展开了救*。队长欧阳煦介绍,这位女骑友没有佩戴头盔和手套,由于很少骑车,下坡时有点慌,车子失去控制后摔倒,造成右手腕擦破流血,左手臂弯撞伤。当值的是U站副站长梁兆光,带领义工队女骑友展开救*,U站准备的药箱派上了用场,帮女骑友消毒后,进行包扎伤口,然后带回U站进行休息。

外出骑行,遇到突**况,有骑行队的义工们上前帮助。前晚,有骑友摔了膝盖,义工骑行队员迅速出动,现场进行了简单消毒处理和包扎。为了骑友们的安全,欧阳煦提醒深圳的骑友们外出骑行时,一定要戴头盔。“在美国等发达国家,骑行不戴头盔是违法的。”欧阳煦说,在骑行锻炼身体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戴上头盔。而为了提高自身专业性,义工骑行队的几位医生骑友今晚7点,还将在U站组织急救培训。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