翠园中学举办教育大讲堂

2014-12-16来源 : 互联网

从11月开始,翠园中学每两周举办一期教育大讲堂,开设各具特色、内容丰富的讲座,邀请家长自愿参加。

目前,翠园教育大讲堂已经成功举办了3期。韩冬青校长发表了题为“思想**行动”的演讲,介绍了多元智能理论、积极心理学、建构主义等家长应该了解的教育理论。张西云副校长做了题为“树立微创意识,减少教育伤害”的讲座,指出家长在教育孩子的时候要斟词酌句,注意说话方式,要引入“微创”理念,树立“微创”意识,尽量避免不当的言语和方式给孩子造成伤害。

学校专职心理老师李骊做了题为“心理学视角下的高中生家庭教育”的讲座,向家长们介绍了高中生心理发展特点、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学提倡的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这些讲座融入了大量教育实例,将抽象的教育理论、心理学理论诠释得通俗易懂,受到现场家长的欢迎。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