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帅修远:修正药业接班人为何爱看《浪潮之巅》?

2014-12-18来源 : 互联网

修远不愿被称作“富二代”,他更愿意自称“企业家二代”。修远的父亲修涞贵是中国医药业的创业**之一。长白山脚下的通化,药材资源丰富,药品企业发达,孕育了通化东宝等大型上市药业公司。毕业于吉林大学法律系的修涞贵,先成为了一名交警。1995  年5 月,修涞贵收购了通化医药研究所制药厂。这家亏损多年的药厂当时只有破旧的厂房,落后的设备,二十名工人,此前已经有7 个月发不出工资。

修涞贵在调研市场后,迅速凭借质优价廉、主*祛风除湿的“天麻丸”,填平亏损,赢下喘息空间。获得初步资金积累后,又继续投入新药品的研发中。

三年后,**至今的**胃药品牌“斯达舒”问世。此前修涞贵已经找到由数十位博士和医药**研究的这一成果,据称这是50  年胃病*疗史上的重大突破,既能快速止痛又能促进溃疡愈合。虽然市场当时已形成了众多胃药品牌,1997  年斯达舒胶囊推向市场后,借助广告营销,迅速获得知名度,修涞贵顺势建立自己覆盖全国的销售体系。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这家曾经固定资产只有24 万、负债425 万的药厂形成了OTC  市场、**食品、专业医疗渠道和**贸易等多个平台,成为了年销售额达到400 亿、中国规模第二的医药企业。

修远心中的父亲修涞贵是个“魔术师”,理由是他一手打造的斯达舒,打破药品周期性,多年来一直是市场上的**品种。

在加入修正前,修远对修正药业如何迅猛发展所知不多。他出生于1982  年,修涞贵开始创业时,他还是名初中生。在通化度过少年时代后,他远赴国外留学,主修工商管理。出国前选择专业,他在会计学和工商管理之间犹豫,父亲让他追随自己的兴趣,全然没提继承家业的考量。

要不要加入修正药业,回国前的修远纠结过很长一段时间。当时,正是国内媒体喜欢热炒富二代负面新闻的时候,修远也考虑过离开舒适区,去**领空证明自己。直到回国和父亲长谈一次,他才想明白,自己可以利用修正这个平台学到更多事情,这是去其他企业都得不到的机会。作为家中一员,他轻快而没有犹疑地接受了加入修正的安排。

2005  年,从澳大利亚留学回国的修远成为了修正药业*基层的员工,从高中时代就开始旁听公司高管会议的修远才意识到,在市场平静的外表下,修正的每一笔收入都来之不易。他没有对外公布自己的身份,在会议室里觉得简单的事项,执行时得到的却是白眼与冷遇。

这个时期,修远心情很低落。也是在这个时刻,修远才意识到,自己以前花的*都是员工们一盒药一盒药卖出来的。

2007  年,修远被委以重任,来到广东分公司担任总经理。接手前区域整体业绩不错,他接手后却出现回款急剧下滑的问题。“当时坐在办公室,看着报表,心里有一种无形的酸楚。因为广东应该是个谁来都能做好的区域,我的回款这么少,怎么回总部开会呢?”

修远发现症结在于区域串货导致渠道混乱以及员工兼职导致团队执行力不足。他决定借助总代理公司打击串货,并在内部颁布严格的规定**兼职。得到父亲的高度认可,并给予指导,很快广东在业务上有很大突破,第二年在集团****,员工也有了统一的思想。

这也是修远认为工作中*困难的部分——突破思维惯性。回想当时的处境,他的一个感触是路径依赖形成后,轻易走不出去,变革还得靠新人。“我自己后来琢磨,市场都是差不多的,为什么别人不敢改革,因为他们不敢打破思维禁区和固有束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