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保方晴子“捏造”论文事件:2014年科学界最大丑闻

2014-12-23来源 : 互联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理化学研究所19日宣布,曾宣称培育出STAP细胞的日本理研所研究人员小保方晴子,在一系列验证试验中都未能制造出这种细胞。STAP细胞存在的可能性极低,事实上已经被否定。小保方则于当日宣布辞职。

理化学研究所发生和再生科学综合研究中心研究员小保方晴子带领的课题组,在今年1月30日出版的英国《自然》杂志发表论文,称培育出了能分化为多种细胞的新型“**细胞”STAP细胞,而且制作方法很简单。

这一结果引起了轰动,被认为是干细胞*疗的重大突破,为替代受损细胞甚至生长出新的人体器官带来了希望。但很快有众多研究人员揭露论文存在诸多疑点,因为他们无法复制出小保方的结果。

理化学所调查后在4月1日发表报告,宣布论文存在“捏造”和“窜改”,《自然》杂志也在7月撤消了小保方晴子发表的论文。

后来理化学研究所决定,允许小保方在7至11月底期间进行验证试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