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号店副总裁郭晓冬:O2O如何全渠道进行营销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O2O其实有一些关键的形式,我想跟大家谈。*先是用户,我们的用户现在已经快速地往线上进行迁移,刚才袁岳老师也谈过,我们现在整个互联网的人群都是很多年轻人,甚至说70后、60后很多人也在渐渐地往线上进行迁移。我们整个在中国互联网的用户超过6亿,网购人群超过3亿人,这在整个全世界都是*屈一指。接下来很简单:90后的人,看看2014年*后一个月,很快就到2015年,90后出生的人,他们已经大学毕业,工作两年,而且90后的人大家感觉到和70后、80后很不一样。80后很多晚婚,90后很多在大学谈恋爱,大学一毕业就结婚。所以他们有一个家庭,从小伴随着互联网成长在不断地成长着。所以这一批人就是我们*核心的顾客。

另外从地域的角度来讲,我们认为线下门店,他们覆盖的一些消费者也有*大的潜力。其实这是一个多点的购买。你可能在线下也购买,线上也购买,应该是全渠道的。

技术端也已经形成了很多的优势,我们看一下无线的技术,从硬件来讲,中国无论是3G,还是4G,现在正在讨论后续一些新的技术。包括现在我们的智能手机也变得越来越大屏,这就真正地为随时、随地购买任何的商品提供了一个*好的契机、基础。其实O2O对于整个线上和线下来讲会有共赢。

2013点中国电商整个互联网零售在1.85万亿,看到2014年应该可能是2.45万亿,*近看到一个报道,他们说今年会达到2.7万亿,2.6万亿,大家想一下,整个中国互联网的电商增长非常快。去年时候我们已经超越了美国,成为全世界*大的电商市场,*大的一个互联网,我们讲的市场。今年还会继续维持一个比较高的快速增长态势。

看了一份报告,整个在电商的占比来看,国民生产总值占比中国也是全世界*高,我们的占比3.2%,美国只有中国的一半是1.6%。离我们*近的是谁?英国,英国的国民生产总值占比2.8%。接下来是韩国,也是在2%以上,其他的德国,或者是另外一些发达国家也好,基本上都是在2%以下。所以我们觉得很有幸。

刚才袁老师也说,如果我们仍然沿着**次、第二次工业革命的方向去走,中国永远是在后面追赶的人。但是现在我们很骄傲,在第三次浪潮中,互联网浪潮来的时候,整个中国抓住了契机。我们有这么多的人齐聚一堂,探讨互联网对我们的零售、商业、人民生活的改变,这本身就是一件骄傲的事情。

1号店其实是一个电商,我们也做了一个研究,这是我们和沃尔玛做的一个研究。沃尔玛在美国希望有线上电商,线下有店。他们做了一个研究,现在有超过60%以长的消费者进到沃尔玛线下店在进店之前都去到网上搜寻相关的信息。16年预计将要达到80%的顾客在进入线下店的时候会搜寻这种信息。这些信息包括产品的规格、比价、消费者的评价、有没有抵用券。

现在有的人觉得消费者来到店里了,没有受到电商的影响,但实际上不知道这个人背后的行为。沃尔玛在美国整个支付绝大部分都通过信用卡,所以说任何收益可以通过信用卡,再追踪到线上的IT地址,链接以后就可以感受到。

我们联合做研究,看中国电商对于零售业的影响到底有多大,我们说的影响不在于从销售的角度,而在于说其实真正线下的这些零售,他们背后的习惯,他们在线上的习惯在哪里。大家可以看到,2013年是移动互联网的元年,或者移动电商的元年,我认为20015年会大规模地爆发。所以接下来的一年非常关键。如果我们来谈一个词的话,不可避免的一定是移动互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