挂号交钱查体检报告 手机能搞定啦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2日,支付平台上线

●截至12月24日,东莞妇幼用户数达2508人,绑定病历号1411个。

杨洋预约挂号、支付诊疗费、查看检查报告、给医生满意度打分……这都可以不需要排长队去挤、只在手机上就可以完成啦。昨天,东莞市*家移动互联网医院发布,东莞妇幼**院“患者移动服务与支付平台”上线。现场体验,只要绑定**支付任何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都可以在掌上实现智慧医疗。

准妈妈:在家用手机可预约医生

昨日的东莞市妇幼**院,许多准妈妈都争相体验“智慧医疗”服务。准妈妈马女士告诉,“我怀孕后就一直在东莞妇儿进行产检,来这里检查的准妈妈很多,无论是挂号、检查、拿报告都需要很长时间排队。现在我在家用手机就可以预约医生,什么时候去检查和拿报告都提前告知,不用再挺着大肚子辛苦地排队了,安全也方便,准妈妈们都应该用这项服务”。

体验,只要使用智能手机绑定有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实现**支付,就能够手机支付挂号费、诊疗费和药费等,免去排队之烦;远在镇街的患者还可以直接在手机上收取检验报告,上午做了检查下午在家就能查到结果,不用专门到医院一趟领取报告。

研发这一软件的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金蝶医疗软件公司,其执行董事、**副总裁陈登坤介绍,此前东莞市卫计部门也曾做过走访,发现部分大医院儿科等科室人满为患,要等待2个小时以上,而移动互联网医院能够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

据陈登坤介绍,“**在全国部署100家智慧医疗医院,妇幼在东莞是*家。我们希望能够在将来帮助60%的患者用手机在线实现挂号、支付、查报告等服务。”

进展:两周内2500多用户“尝鲜”

陈登坤列出了一组数据,自东莞妇幼患者移动服务与支付平台12月12日上线,试运行两周以来,受到了患者的追捧。截至12月24日,东莞妇幼用户数达2508人,绑定病历号1411个。患者可查看半年以内的检查检验报告,方便随时调阅,进行健康管理,另一方面,软件将继续强化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的中间件,*立私有云部署,安全自主可控,**患者信息严密保护。

招行东莞分行工作人员补充,目前该公众号已成功介入**用户入口与支付,今后还可全面支持多种用户入口与支付方式。

东莞妇幼的隗伏冰院长告诉,“身处于移动互联网大时代,我们携手金蝶医疗创建东莞市*家移动互联网医院,患者移动服务平台用了不到四周时间就快速上线,从根本上解决了患者看病‘三长一短’问题。”东莞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副局长方泽槐也肯定了“智慧医疗”的作用,表示移动互联网医院科技创新“值得我们大力**”。

现在我在家用手机就可以预约医生,什么时候去检查和拿报告都提前告知,不用再挺着大肚子辛苦地排队了,安全也方便,准妈妈们都应该用这项服务。

———准妈妈马女士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