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粉条白菜土豆豆腐凑一锅炖出东北食客的思乡情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农家炖菜羊肉汤烤羊排

●“吃货团”

●向阳社农家炖菜馆

●地址:福田区上梅林梅华东路旭区华安园116号

●特色:很有东北味儿的装修,带着浓浓的赵本山二人转的风情。店里的**、**娘也都是操着东北口音的。十几年的老店,吃过的东北食客都说味道正宗,更有食客已经把这里当成饭堂了。

徒手啃大骨,东北味儿十足

木质桌椅的地道农家菜环境,整个围绕一个“炖”字,现今天气冷了,在店门口就能看到每桌都是“烟雾缭绕”,大块大块的骨头在锅中炖着,即使曾经的“女神”也会被环境渲染成一个标准的“女汉子”,拿着大块大块的骨头徒手啃。**热情且操着正宗的东北话,若是东北人更有一种回到东北家中的感觉,人声鼎沸地吃着大块要用手抓着、有半截手臂那么长的骨头,有种东北汉子的豪爽之感。若是南方人,进到店中就立刻被浓浓的东北气息所感染,即使一开始有一些害羞,也会被旁边豪爽的东北人所感染,更有种“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东北本土气息。

全羊宴撕羊排味觉视觉都是享受

*近推出的新菜全羊宴,让人食欲一振,更有好几样大菜:羊蝎子手把肉、烤羊腿、烤羊排、羊肉汤……好多好多,统统都是羊肉。而羊肉,则是来自内蒙古鄂尔多斯的草坡羊,据**介绍,为了保持羊肉的新鲜,在前**宰杀好后,在凌晨便连夜将羊运到深圳,晚上到货第二天就立即做成菜品,每天如此,就是为了让食客能够吃到未冰冻过、新鲜嫩软的羊肉。而且草坡羊的*大特点是没有膻味,害怕膻味的食客们,可以大胆尝试,**你在这一刻对羊肉能够“刮目相看”。

大大的羊蝎子手把肉,半个手臂长短,握着吃,犹如电视古装剧中野外烤全羊后掰下一块腿大口撕扯肉的感觉。一店的豪迈让你不会觉得羞涩而不敢下手。羊肉炖得软嫩,入口一嚼便碎,没有羊肉味的膻,只有羊肉质感的鲜美。

一大盆烤羊排金**黄的,撒上孜然粉和辣椒粉等作料,一上桌便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整块的羊排,要用手撕才能分开,却又一撕便开,撕开后香味四溢,让人忍不住咽了一口口水啊,金黄酥脆的外皮,嫩嫩的内里,加上作料的味道,让整个烤羊排活了起来,一根根羊排的撕开就是一次视觉的享受,每一根撕开的画面犹如放了慢镜头,每一根骨头都像在向你说“选我选我”,根本停不下来。

就着馒头吃炖菜,酣畅淋漓

店里的招牌菜是农家炖菜,也就是俗称的大烩菜。以排骨、红烧肉、鸡肉或者羊肉作底,加上大量的粉条、白菜、土豆、豆腐,用红烧的做法烩成一大锅。从后厨端上来之后还要盖上木制锅盖炖上一会,起锅前加上少许的香菜,一大桌人围在一起可以吃得其乐融融。锅内的材料像*锅一样单*点,先选购好其中的一两种肉类,再添加各种配菜进去。喜欢的话,还可以要上一份玉米面窝头贴在锅边。炖好之后,一掀开锅盖,热腾腾的香气就涌了上来,朋友们围着锅边,直接伸筷子下去夹,每一种材料都香浓入味。就着馒头,大家都吃得酣畅淋漓。

除了炖菜,那家的凉菜调得也很有特色,据说是比较正宗的山西做法,值得一试。其中酸菜土豆和平遥牛肉*受欢迎,其它还有葱丝香干、尖椒皮蛋、老醋花生、四合菜、皮蛋拌豆腐、时令野菜等可供选择。

菜单上的“泡泡油糕”非常吸引人,作为南方人还真没吃过这个名字的食物。上来发现是外表金黄的块状物品,咬下去软糯,不会让人觉得非常腻,若不是之前吃得有点多,还真能一个人把整盆给吃了。

如果对乡土风情感兴趣,几种北方粗粮也能在这里尝得到。价*也非常的亲民,正如店名一样,亲切得让人忍不住再多去几次把菜单上的都吃个遍。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