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来攒积分的异乡人今天你的礼物是入户卡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王道斌高琪佩来穗宣自今年8月份启动的2014年广州积分入户,终于迎来了公布入户名单和领取入户卡阶段。昨日从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获悉,该局日前通过市**门户网站(http://www.gz.gov.cn)、局门户网站(http://lsj.gz.gov.cn)公布了2014年广州市积分制入户名单,公开征求意见时一共有3049人,*终获取入户卡的有2998人,有51人因各种因素未能入围。全市12个区(县级市)分别设立办理窗口并同步发放《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入户人员可在12月26日至2015年1月10日到提交申请所在区的受理窗口领取入户卡。据悉,和申请时每区均设立两个左右申报点不同,领取入户卡则每区指定一个窗口领取。

历经磨难和繁琐的成果

今年积分制入户工作职能部门*次调整为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自8月1日开始接受网上申请,经过窗口受理、资料初审、集中审核、名单公示等环节的工作,*终确定了入户名单。据市来穗局介绍,根据今年积分制入户政策规定,申请人只需符合20-45周岁、初中以上学历、在本市有合法住所、持本市有效的《广东省居住证》、在本市就业或创业、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符合计划生育政策、无违法犯罪记录等8项基本条件,并在文化程度、技术能力、职业资格或职业工种、社会服务、纳税等5项指标累计积分满60分即可申请入户。

*终按照申请人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进行排名,对于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时间排名相同的情况,按照在本市缴纳失业保险的时间排名,凡经两轮排名时间依然相同的,作并列排名处理。在此前,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会同市发改委、市人社局等部门精心设计规划、细化操作流程,扩大了职业资格及职业工种积分指标的惠及范围,使积分制入户政策更加符合广州实际和适应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据统计,8月1日至9月14日申请期间,网上申请系统注册2万余人,共有5400多人正式提交申请。

千万留意入户卡的有效期

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实施细则》的规定,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统筹协调人社、国土、卫生计生、教育、地税、公安等部门进行了申请人资质相关审查。集中审核工作完成后,按照申请人在本市缴纳社会医疗保险、失业保险的时间进行排名,并将*终****的申请人名单进行了公示。公示结束后,市来穗局根据公示情况,依程序组织相关部门对通过公示名单进行了审核,*终确定了今年积分制入户人员名单,并于26日在市**门户网站和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网站公布。

据了解,12月26日至2015年1月10日,广州12个区(县级市)均将设立“积分制入户卡发放窗口”(详见附表1),入户人员应持本人身份证及《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收件回执》(或《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申请受理回执》),到提交申请所在区(县级市)的“积分制入户卡发放窗口”领取《广州市入户人员信息卡》,然后到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中心领取《准予迁入证明》(详见附表2);入户人员凭《准予迁入证明》回原户口所在地办理迁出,再到入户地的区公安分局**中心(或可办理户政业务的入户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相关细则和办理流程可登录广州金盾网(http://www.gzjd.gov.cn)查阅《积分制入户人员办理入户手续须知》。

公安部门提醒,本次积分制入户发放的入户卡有效期为自签发日期起90天,入户人员在有效期内都可以到公安机关申领《准予迁入证明》,建议入户人员合理安排办理时间,避开高峰期。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