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地方让年轻人去“放读”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以书籍作为主要媒体,营造一个属于顺德青年聚会、分享、交流的综合文化中心,同时应用先进的运营管理系统加上前卫的视觉系统,让更多的本土人士重新了解书籍与文化的魅力。这是顺德青年文化促进会推动“放读青年读书计划”。顺德青年文化促进会是一个以16-35岁年轻人为成员和服务对象的社会组织,思维活跃且酷爱自由,其项目执行能力曾遭质疑,对“创益”理解也与大赛组委会有分歧。

促使青少年多读书

该组织的负责人陈文勇说自己从顺德图书馆获得过一组关于顺德读书人口的数据,指顺德的250万常住人口中的读书人口有60万人。但陈文勇认为数字远远没有如此乐观,指顺德的读书人口*多不超20万。

陈文勇认为那60万人口中的40万是未被开发的,“青少年应该占了其中的大部分。”这便是顺德青年文化促进会推动“放读青年读书计划”的目的。潮流、设计、旅游、文学是项目运行*年开展领域的设定。

陈文勇说,其所在的顺德青年文化促进会,年龄主要集中在16~35岁,他们也是以这个年龄层的人群为主要服务对象。“我们自己就在这个群体里,对于这个群体的爱好、习惯等都熟悉。”陈文勇认为其青年文化促进会有能力推进这个项目,原因有二,*先他认为这个群体*爱读书,第二是他作为个人自身所拥有的社会资源,他现时所从事的广告行业除了有助于他拓展人脉,更有助于他对相关活动资源的获取。

陈是顺德乐从人,他初中到香港念过书,高中回到大良,大学时在广州就读,后到美国进修,毕业后回到顺德,择大良而居,曾在美的集团旗下的微波炉生产企业任职,辞职后进入广告行业。据陈文勇说,如“凤城圆梦”、“爱创未来”等目前在顺德区内有影响力的大型参与性文化活动,在*届举办时都是由他所在的公司去负责策划的。

参赛为解决场地问题

一群年轻人的阅读眼界能有多开阔?他们是否有足够的成熟和坚定去执行这个项目?组委会的支持资金一旦投入会否遭遇半途而废?项目遭到了质疑。

陈文勇称他本打算若项目入围,大部分*都将用于场地改造和**平台建设,但在入围后大赛组委会专门针对项目预算而展开的一次会议上他却被告知,大赛划拨的资金不建议用于场地改造和**平台建设。

“我需要重新考虑项目的推行难度,比如场地因素的限制等。”陈文勇说,按照原来设想,放读这个项目将以大良的梁銶琚图书馆为据点开展。这个图书馆从去年起由大良街道办接管,大良街道办将其中的场地辟成了大良青年中心,大良青年中心对放读项目表示了兴趣,双方就场地问题有过初步协商,中心方面可免费提供一个场地,但用于装修等的场地改造费用便需要他们等自己去统筹,“我们参赛本就为解决这个场地改造费问题。”

而据大赛组委会方面证实,当时组委会在是否允许其买固定资产上确有争议,经过商讨,现已同意其拿出一部分资金作硬件投入。

声音

“我们自己就在这个群体里,对于这个群体的爱好、习惯等都熟悉。”

———陈文勇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