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补品”实为濒危动物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口岸动态

蒋生吴佳兴近日,珠海检验检疫局拱北办事处工作人员在对入境旅客携带物进行查验时,从一名旅客的随身行李中同时查获**濒危物种双吻前口蝠鲼鳃和干海马。

上述物品用密封胶袋包装,重0.6千克,旅客自述在澳门购买,作为药材和补品用,无法提供相关的证明书和动物卫生证书。为进一步确认截获物品的种类,工作人员随后将样品送往该局技术中心检验,经鉴定其原体分别为双吻前口蝠鲼及西非海马,均为《濒危野生动植物种**贸易公约(CITES)》附录Ⅱ的濒危野生动物。前口蝠鲼属的动物是在2014年9月14日才刚刚被正式列入该附录中的。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蝠鲼鳃作为药物在中国南方地区盛行。而在中医学中,海马作为传统的药材和补品,在内地有很大的市场。由于过度捕捞,这两种动物已处于濒危灭绝的边缘。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进出境前须提前了解我国有关动植物检疫规定,避免携带违禁物品,一经查获,可能面临*高5000元罚款,情节严重甚至会追究其刑事责任。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