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不到尾款 工头堵业主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高德勇出示的双方签订的一份书面协议并不规范。王澍陈坤荣摄

黄义房子快要完成装修,业主只给了约3成工程款。从前日下午起,当事业主苏根全称,被工头高德勇等人堵在金鼎派出所内,人身自由被限制。昨日中午,金鼎派出所负责人士称,在**苏根全安全的前提下,对于双方的合同纠纷,建议循司法途径解决。

工头:业主欠装修款还玩失踪

涉事的房子位于高新区下栅山园街,是一栋四层的民宅。从外表看,房屋的装修已接近尾声,屋内格局为出租屋房型。据高德勇讲述,今年8月开始帮业主苏根全装修,约定好的包工包料,造价为7万元,主要负责屋内管线、门窗安装等。

在苏根全的背包中,见到了双方签订的这份书面协议,虽有初始总价,但是并不规范,工期、工序、双方权责义务以及付款和违约责任等信息均无列明。由于在装修过程中,工程施工内容发生变更,因此*终双方均认可的工程款,从初始造价7万元增至9万元。

高德勇表示,目前工程已经接近收尾,但是苏根全至今为止仅给了其30500元,“我还差着材料款没给,更别说给工人工*。”高德勇称,苏根全*常见的理由是多处施工和原始约定有变,所以不给*。

高德勇说,从上月中旬开始,苏根全经常玩失踪,难联系。据其讲述,当地司法所表示*先要找到当事人苏根全才能帮助进行调节,而前日恰好遇到了苏根全,因此“我们把他堵住了。”

业主签名确认附属工程后反悔

从苏根全处获悉,他的房子已经和第三人熊某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以4万元的租金将房屋的二至四层出租给熊某经营,目前收取了熊某2万元押金,前日正是在和熊某商谈事宜的时候,被高德勇撞见,导致“被困”派出所,“从昨天到现在(昨日中午12时)十多个小时,被限制了人身自由。”

对于和高德勇的纠纷,苏根全认为*先是对方狮子大开口:“我承认数款总共9万,但是他又搞了一个3万块*的附属工程,我不认可。”

这桩3万块的附属工程,在高德勇看来是正当的,“根据9万块*约定的工程量,我基本上做完了,而后加装了一些不锈钢控件和铝合金门窗,和业主是约定好的按照市价计算。”在这份高德勇保存的附属工程单上,苏根全承认了有签名及按指模确认,“但是是我自己当时太蠢,被欺骗。”

此外,苏根全对于高德勇的工程质量也是诸多挑剔,比如楼梯间瓷砖多处裂口等,高德勇则表示:“实在不满意,可以按照相应市场行情进行减扣。”获悉,前日当地司法所曾就纠纷进行过调解,但是无果。

[部门回应]

业主已多次出现类似纠纷

属地社区居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当地村干部的走访了解,苏根全此前在该栋房屋建楼及装修过程中,已多次出现随意口头许诺工程变化,并出现结算和原合同不符难以履约付款的类似纠纷。

金鼎派出所负责人也表示,在**苏根全安全的前提下,对于双方涉及合同纠纷,建议循司法途径解决。截至发稿前,双方仍在现场僵持。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