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将进一步加大“新三百”企业人才工作力度今年引进紧缺专业毕业生800多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储诚松钟祖彦张演强去年,中山市提出大力实施“新三百”计划,日前,中山市委、市**又正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大“新三百”企业人才工作力度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该《意见》从人才政策宣传、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扶持等方面,提出了20项举措来推进人才工作,促进“新三百”骨干企业加快发展。

企业负责人读名校有资助

根据《意见》,为帮助企业引进人才,将集中组织“新三百”企业赴**高校开展招聘活动。据中山市人社局统计,今年该局已先后组织中山市**企业120多家次赴湖北、湖南等地参加校园招聘活动,通过高校合作平台引进企业急需的紧缺专业毕业生800多人,还共引进技校毕业生1900多人。

《意见》提出实施“新三百”人才计划,用3年时间,扶持“新三百”企业培养和引进100名掌握核心**和先进技术、拥有**化经营管理经验、能对企业和产业发展起到**带动作用的***人才。经认定符合条件的,每人每月享受1000元市**特殊津贴,享受期为3年。同时,还鼓励“新三百”企业负责人、高层管理人员参加EMBA学习,凡入读中欧商学院、长江商学院等院校并取得毕业证书的,每人可获5万元资助。

缴税3000万即有入户入学指标

为鼓励企业留住人才,《意见》提出将采取实施***人才配偶就业互助计划、建立企业人才库、建设人才公寓等措施。《意见》提出将对“新三百”企业纳税情况进行积分,企业每年每缴纳国地两税3000万元即拥有1个入户指标和1个入学指标,依此类推。入户指标主要用于对企业发展起关键作用、但不符合现行入户政策的人才;入学指标则用于对企业发展起关键作用、但不符合现行入学政策的人才子女入读**中、小学。

[名词解释]

“新三百”

2013年6月,中山市委、市**印发《大力实施“新三百”计划促进骨干企业加快发展工作方案》。根据方案,中山市力争2016年底前培育出超10家百亿级企业,100家十亿级企业,10个百亿级乃至若干个以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为主体的千亿级产业集群。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