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声紧才清洁消毒 风头一过就脏乱差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微言大义

(短小精悍,草根声音)

明年1月15日起,珠三角各地级以上市和其他人口密集的地级市城区,须设活禽经营限制区。中山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山市具体的实施办法将向市民征求意见,市区推行此项政策将耗费至少一年时间方可完成。(12月16日中山读本)

从冰鲜肉在广州、深圳、佛山三个试点城市遇冷来看,既要在短期内改变人们饮食习惯,又要降低冰鲜肉的经营成本,已经无路可走。预防禽流感,是否就一定要限制活禽、强推生鲜上市呢?我看不一定。我认为真正做好环境消毒、实行活鸡、光鸡和宰鸡场所三分离,就有****的效果。

分析各地确诊H7N9病例,不难发现都是每天在市场的摊档卖鸡或者杀鸡的档主,还没有听说过有养鸡的、运输鸡的出现感染禽流感的个案。同样是每天都接触生鸡,为何只有市场卖鸡的档主和买鸡的老人中招呢?原因就在于卫生管理不严格。看看市场上那些卖鸡或者杀鸡的档口,污水横流、苍蝇满天飞舞,鸡粪和臭气到处都是,让人掩鼻而过。在这样的恶劣环境下,且不说H7N9,诸如大肠杆菌等细菌和病毒也会随时暴发,想不感染不生病都几难!

预防人感染禽流感,关键还是搞好市场的清洁卫生。此前,禽流感高峰期间,由于各方高度重视,各种严格的清洁消毒措施执行到位,就再没有出现新的病例,这就说明禽流感**可以预防的。

所以关键在平时,细碎麻烦的清洁工作才是*有效的防范。如果禽流感风声紧的时候就去洗扫一下,风头一过又**脏乱差,想不感染禽流感?难!□三叶草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