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媳妇红线女 白玉雕像竖广州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各界市民来到银河公墓向红线女献花。钟锐钧摄

尹来曹晓亮白玉雕像,铺满鲜花。昨天,一场简短而朴素的纪念活动在广州银河烈士陵园举行。缅怀的对象正是刚刚离去一年的一代粤剧**———红线女。红线女的老公马师曾的祖籍是顺德,红线女是顺德人的媳妇。

虽然天气寒冷,可不少人都提前赶到了纪念现场。除了红线女的家人、亲属、学生代表之外,身着一身黑色大衣的广州市市长陈建华也出现在现场。他没有发言,只是**个走到缅怀留言板前,沉吟半刻上前题词:人民的艺术家,一代文化宗师。红线女老师:永远是广州的骄傲。

红线女的汉白玉胸像已经在墓地上竖了起来。雕像是广东**雕塑家唐大禧的作品,高60多厘米,原型为红线女30来岁时的容貌。大家都手捧鲜花来看女姐,并鞠躬致敬。红线女的姐姐邝健明今年已经92岁,依旧拄着拐杖来了,她看着妹妹的雕像,潸然泪下。儿子马鼎盛更是俯身手抚墓碑,以示思念之情。

红线女别名小燕红,原名邝健廉,广东开平人,1925年出生于广州西关,12岁进戏班学戏。红线女的老公马师曾的祖籍是顺德,红线女是顺德人的媳妇。1955年,红线女放弃了在香港演艺界的显赫位置和优越的物质生活,回到内地参加广东粤剧团(今广东粤剧院)工作。她不断吸收中国各个地方戏曲所长,**了“红派”艺术,也开辟了粤剧表演的崭新时代。2013年12月8日晚,红线女因心脏病突发在广州病逝,享年89岁。她的墓地位于广州银河公墓的**墓区,与她为邻还有**的古文字学家、考古学家、中山大学教授容庚先生,中国近现代国画家、美术教育家、岭南画派创始人之一高剑父先生。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