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冬8.4万人次接种流感疫苗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何伟楠近段时间气温骤降,天气寒冷,进入流感的潜伏期。昨日,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往年的情况和今年的天气情况预测,今年的流感高峰或在明年春节前后到来,建议小孩和体弱的老人尽量接种流感疫苗。据了解,从10月初到现在,全市已接种流感疫苗8.4万人次。

市疾控中心防疫科科长周海昨日介绍,根据监测,目前中山流感病毒还不算活跃,流感发病情况也较为平稳,没有明显的上升趋势。但根据往年的情况和今年的天气情况预测,春节前后将迎来流感高峰。提前接种疫苗可有效防控流感,并有利于流感流行期的疫情控制。

据介绍,中山市平均每年接种流感疫苗约15万人次,*多时接种达20万人次,接种率达5%,在全省接种率较高。今年全市从10月初开始接种流感疫苗,目前已经接种8.4万人次,其中3岁以下儿童占接种人群的60%以上。

周海建议,市民应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学习、居住场所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加强体育锻炼,**充足的睡眠和休息,以增强疾病抵抗力。建议孕妇、6月龄至5岁儿童、60岁及以上老人、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幼儿的家庭成员,以及医护人员*好能接种流感疫苗。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