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怀孕遭公司劝退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跟进

时间:近日 地点:香洲

市民吐槽:市民“xzl2”22日在香山网发帖求助,称其妻子在一家通信科技公司工作,因怀孕三个月,妊娠反应强烈剧吐,1个月瘦了18斤,无法下床正常工作,每天需到医院输液维持营养,产科医生已开出病假条建议卧床休息,但企业并未批准,反而一直劝其妻子主动辞职,其妻子无奈将病假单交给人事部门,并按流程在公司内部0A进行申报并卧床休息,不料*近公司却以旷工为由要辞退妻子。

部门回应:不能解雇怀孕女职员

昨日与涉事企业联系,但相关人士以非人事部门为由称并不清楚此事。企业人事部门则没有接听采访电话。

对此,珠海律师林叔权表示,从法律上而言,企业的做法已经违规,法律为了保护孕妇的权利,明文规定孕期和哺乳期不能解除劳动合同,孕妇因身体原因需要休病假,单位应该批准,如因自己不批准,导致孕妇自行休息,这也不属于旷工,企业无权以此为由解雇员工。

帮忙杨亮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