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楼板 必备飘窗利器 不放过阳台一点位置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超配”中的“迈凯伦P1”雅居乐剑桥郡8幢05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93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42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35平方米

实用率:约145%

是不是很意外?作为以舒适性**、实用性**的雅居乐居然以一款实用率超过145%的户型领跑中山超配户型的楼市,这个几乎低调得不曾用高实用率来作为主打宣传语的**开发商其实暗地里留有一手———超级大楼板。熟悉雅居乐户型的人或许就知道,这种不规则的楼板一向是雅居乐在淡市时推出市场来吸引购房者眼球*有力的武器之一,就像蝴蝶的一片翅膀一样轻盈。巧合的是,2014年超级跑车排名榜单中,迈凯伦P1也是以轻盈却颇具科技感的车身来获得速度的,这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正因为这种悬空的大楼板使得即便不依靠入户花园和超宽阳台的做法也能让整个户型的面积获得质的提升。这款93平方米的户型,仅仅是楼板空间就大概赠送了接近30平方米,这还是使用目测把楼板面积类比梯形的保守计算结果。这个面积足够抵上别人家所有赠送面积之和,或许有些楼盘户型的赠送面积甚至还不及该户型楼板的一半。

“超配”中的“保时捷918Spyder”悦盈新城15幢03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99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37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36平方米

实用率:约138%

正如保时捷918Spyder是一款混合动力超跑,悦盈新城这款户型也是混搭了各种赠送技巧,包括结构连板、入户花园、中空挑高层、阳台、飘窗等配置,乍眼一看真的想象不到这么混搭的户型有如此之高的赠送率,或许开发商保守的不敢把样板房往极限级别的方向架构,正如也没有人敢相信混合动力能如此生猛。

该款户型之所以能跑到第三名,主要得益于入户花园与结构连板的联立式设计,仅这两大块的面积赠送就高达约13.4平方米,这是没有把入户花园的另一半计算在内的。此外,该户型的飘窗设计也是超过一般飘窗的60公分,达到70公分,配合仅30公分左右的高度和小转角的优势,视觉上呈现了极大空间感。不过遗憾的一点是,虽然增加的面积很多,但是主要还是集中在一个空间内,因此想变为四房或者五房的人可能会有点失望,不过也托这样的福,每个空间的舒适性都得到了**。

“超配”中的“科尼塞克one”优格**2栋01、3栋02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90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25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15平方米

实用率:约128%

优格**算是*早掀起“超配户型”潮流的弄潮儿了。就在这款户型推出之初,看惯各类户型的地产媒体圈几乎都止不住对它的赞美:“很实用,不浪费,没有三角八角的废料赠送面积”是让人称道的原因。

或许它并非是超配户型中赠送面积*多的那位,却像科尼塞克的one那样,仅凭机械加速就能获胜。优格**的这款户型几乎就是一个**的长方形,靠得是结构连板、入户花园阳台和飘窗的“叠积木”。不像部分开发商不敢在样板间上展示出来,佳诚**很**地把功能转换后的户型还原出来,其实简单来说就是餐厅对调后多出了一个房间,再利用结构连板和阳台新增一个套间厕所,实用却又华丽。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户型的飘窗是全飘窗,没有被空调挤占了飘窗的空间,这是非常难得的设计。

“超配”中的“法拉利458”幸福里8号2幢01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107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44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51平方米

实用率:约141%

不得不承认的一个事实是,镇区的户型正以****的姿态发展中,甚至远远的把城区盘抛离九条街远。幸福里8号真的楼如其名,住里面的人肯定很幸福———几乎所有户型都有120%以上的赠送率,即便是65平方米的小两房也是近125%的实用率,称得上可怕。回归到这个系列中*顶尖的户型,你会发现,正如运用电力的法拉利LaFerrari一样环保,户型不用任何华丽的修饰,选择每个空间逐点逐点地添加面积,无意中估计开发商也想不到,中山实用率第二高的户型就诞生了。

除了挑高和楼板外,这个户型几乎只是用了*原始的赠送方式:入户花园、空中花园、阳台、飘窗,只有一个小位置运用了露台。初见该款户型是奇形怪状,但是变身后却如超跑般的流畅,从中庸的两房两厅两卫转眼变成五房两厅三卫,其中主卧还是配备独立书房和独立衣帽间,即便是按照增容后的151平方米来对比,这样华丽的配搭还是秒杀了大部分同等面积的四房。

“超配”中的“宝马i8”中盈壹英里3幢01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126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37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63平方米

实用率:约129%

知道吗,宝马i8*吸引人的地方不是速度,而是高速下的低油耗。或许有户型会选择这送一点那送一点来弥补面积配置,但终究太过复杂,在设计户型的时候不够“organic”,那么有一种态度,叫懒得有理,中盈一英里这款户型就是如此。

所有的赠送空间都选择直线条,没有多余的庸余感,就算是空间思维再差的购房者也能设计属于自己的房子。除了该有的飘窗和景观阳台以外,赠送的空间就只有两个:入户花园和近邻卫生间和主卧室的空间。如果从理论层面分析这两个赠送空间还是有点技巧的,不过对购房者来说,它就只认两个原则:送与不送。你只要记得,有一个2.4米×7.5米的特长空间供你做豪华衣帽间和配套书房、还有独立阳台赠送、入户花园够你做一个锦鲤喷水池、阳台阔至2.6米就够了,其他话语都是多余的。

“超配”中的“迈凯伦650S”泓基悦苑2、5栋01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82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23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05平方米

实用率:约128%

在介绍这个户型前,先普及下开发商背景知识:泓基置业公司曾经开发过锦上城等项目,因此你看到这个户型有股熟悉的感觉也不出奇———运用超级狭长的入户长廊来扩大客厅和餐厅的手法不是**次了,就像迈凯伦650S延续品牌的优越外形设计一样。好笑的是,就在以前开发商还真的按照户型图来做了个带钢琴房和红酒柜的长廊。

不过时代总是在进步的,入户长廊的做法显然不适合现今热爱大客厅户型的购房者,更何况这个客厅只有2.54米,就是明摆着让你打掉变大。除此以外,开发商明显从其他开发商身上学习不少,例如生活阳台除了配给厨房还能配给卧室做采光通风处、足够做一个房间的结构楼板一样做给你看的做法就让户型从普通的赠送跃升为超配户型。

“超配”中的“梅赛德斯AMGGT”

城市空间2幢03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80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18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98平方米

实用率:约123%

城市空间*高实用率并非该户型,而是它高达近200%实用率的公寓,这是由于挑高5.1米而造成的小复式,实在是太“偷懒”的超配户型了,因此就没有纳入其中。在户型设计师眼中,这款户型值得细细品味,就在红绿色的赠送面积交替中,很容易有赠送了近四分之一的错觉。

其实这种错觉也是对的,因为统计后发现增加的面积有近18平方米,已经占据原建筑面积接近20%了。而赠送的面积主要还是以全赠送居多,也是比较少见的做法。其中快与主人房等大的小孩房是全赠送、门口位的书房也是全赠送。值得留意的是,户型显示飘窗是可以砸掉的,这样又让这套小两房的面积有效扩容,不用头痛房间放不下衣柜了。而多功能房显然就是让你改次卧的节奏,只是一旦变更后,通往主人房的走道会变得异常狭窄,这算是一点不**吧。

“超配”中的“兰博基尼Huracan”

美林假日

6幢03单位偶数层

原建筑面积:约125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28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53平方米

实用率:约122%

看到美林假日跑进榜单,一点也不惊讶,要知道它家的产品*夸张的时候三房能送两房,这个已经属于它的“小字辈”了。但就是这个小字辈它的实用率也是达到136%,比起沙朗同区域楼盘要远远高出一大截。

兰博基尼Huracan是超跑盖拉多的继任者,那么这款户型是凭什么继任美林假日系的“超配”户型?秘密就在阳台上。首先,美林假日的楼整体都不高,*高也就是20层,注定它的公摊面积不会高。除先天条件好以外,它抛开户型中常用的入户花园,把热情都灌注到阳台上:走廊送阳台、厨房送生活阳台、客厅与卧室之间直接送L形大阳台,后者长达5.7米。不过,除了阳台的半赠送外,偶数层中主卧室隔壁的空中花园也是一重要的增量密码,3.6米×3.6米的配置也让购房者好好考虑,究竟是做一个特大衣帽间好,还是做一个专属书房好?

“超配”中的“法拉利CaliforniaT”

樱雪蓝悦湾3、4幢01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118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26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44平方米

实用率:约122%

超跑爱好者中未必看得上法拉利CaliforniaT,正如镇区购房者未必看得上樱雪蓝悦湾,因为选择实在是多。不过看到这个户型,相信几乎能击中所有热爱超配户型的购房者软肋———整个户型几乎被赠送面积包围得密实不已,让人很容易一见钟情。

看看这款户型是如何做到的:所有次卧室与餐厅及公共厕所平齐,一律配上全飘窗,墙柱间就添置空调位用;主卧室和套间厕所当然也要配上长飘窗,还要是转角的,仅仅这些飘窗加起来的长度就达到近16.3米长,吓到了?还没有完,再把视线挪到阳台和入户花园上,再加上客厅隔壁那个没有承重墙的空间,你确定这些阴影面积你真的数得过来吗?如果不是这套房子的建筑面积基数较大,若把118平方米的缩小到100平方米以下,它应该能轻松打败所有对手吧。

“超配”中的“日产GT-R”

龙光水悦熙园

1、2幢01、02单位

原建筑面积:约108平方米

增加面积:约22平方米

实际总面积:约130平方米

实用率:约121%

就像日产GT-R一样进行内饰的提升,龙光水悦熙园这款产品也是提升不少空间利用率。此前1期产品中就已经有意无意地赠送面积了,不过终究是中规中矩了些,不够大胆,这次这款户型明显是野心勃勃想挑战彩虹片区其他对手的地位,不仅入户花园霸气地增加了一倍以上的赠送率,面积之大足够可以把餐厅对调之余,还利用阳台来增加房间。这个做法有点类似雅居乐剑桥郡新一期星睿的做法,也是用一半阳台的方式达到增加书房。其次,有没有发现飘窗位也是送得就送,全部房间含餐厅位都有全飘窗,甚至连入户花园也不例外,丝毫不比上面的樱雪蓝悦湾差。

“超配”绝招揭秘

分析了今年中山市场上各种的超配户型,发现他们往往存在以下几种杀着:

1、楼板:这是拉开“超配”竞争对手户型*可怕的杀着,有了这个可以说能极大可能拉高赠送率,动辄20平方米以上的赠送空间未必每家都有,但却足够在惨淡的市场下拉掀起一阵抢购潮。不过楼板的应用毕竟有限,收楼后进行全玻璃的屏蔽不是每个业主都愿意,这就限制了这一杀器的普及;

2、百变空间:主要是利用开口和矮一截的梁柱构筑一个看着是开放式的空间,原本一般是半赠送的形式出现,但目前已经有开发商达到全赠送,就连也不明白这是怎么报建的。这个空间明摆着就是做次卧或书房、儿童房用的,实用性较高,也是开发商青睐的超配方式。

3、飘窗:飘窗是传统的赠送利器,是每家每户都必备的良方。一般分为能打的和不能打的———就是可拆与否,目前能够拆的飘窗是比较少见的,因为涉及到承力问题。也有开发商选择另辟蹊径,选择做矮至20-30公分的超矮飘窗,来淡化飘窗的功能,增加空间感;

4、入户花园:也是绝大多数开发商的共同选择,还能把公摊面积卖掉一些,何乐而不为?不过入户花园的赠送就各有千秋,有良心的会把入户花园当作房间来制作,方正实用是根本;没良心的就把三尖八角位统统一股脑塞给你,美其名曰还是“超值赠送”;

5、阳台:没有哪个住宅户型会舍弃的功能区,也是决定采光与通风的重要条件。不过擅长超配户型的开发商选择将其加深或加长,一般都会配合中央景观。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阳台纵深超过1.5米的户型会越来越少了,毕竟2010年初已经规范过一次;

6、挑高:其实对于公寓、别墅、临街商铺来说,这是一种实用率高达200%的赠送方式,不过在平层洋房的世界里几乎可以说是绝迹的,不在本次讨论范围内;

7、其他:露台、楼廊、棚架……反正没有做不到只有想不到,钻的就是楼高的空子。

02-03版采写:

萧倩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