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基础设施建设明年3月完工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25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开展城市升级绿化专题宣传活动,总结潭洲水道、桂畔海、德胜河等景观改造工程进展。图为潭洲水道景观改造工程。郑俊彬 摄

 见习顺德区城市升级进入第三年,绿化和景观提升上成效如何?昨日,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开展城市升级绿化现场活动,公布了目前顺德区绿色基础设施建设进展,其中顺德区新增和改造绿化面积1117公顷,绿色基础设施建设预计明年3月全部完工。

依托主干水道 打造滨江景观休闲带

按照城市升级规划,潭洲水道、桂畔海、德胜河以及顺德水道、区内其他主干河涌等滨水绿化景观提升改造的总绿化里程,一共有50多公里,绿化面积约为330万平方米。其中,潭洲水道北滘段全长约为23公里,绿化面积约为60万平方米;潭洲水道陈村段全长约800米,绿化面积12.4万平方米。据介绍,潭洲水道陈村段已经主体完工,北滘段完成62%。

昨日,在现场看到,陈村镇正在潭洲水道弼教村玉带围段建设的“潭洲水道生态景观林带绿化工程”目前已完成了大部分。在绿化配置方面,大部分苗木采用陈村镇现有需要迁移的苗木及已经迁移至中转场地的苗木。此外,在潭洲水道北滘段、桂畔海云近东区等滨水景观建设中,都配备了休闲活动设施、绿道和慢行道等。

新增或改造镇村公园126个

据介绍,在镇村公园建设方面,顺德已经完成了容桂东湖公园、龙江体育公园、陈村公园的建设,新增和改造公园126个,面积近200万平方米,而正在建设中的陈村段弼教村玉带公园,已经完成约80%。

看到,陈村公园的绿化景观已现雏形,在出口的**,一些宝瓶式样的路灯图案,醒目亮眼。顺德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村公园以河岸边栽种的大盆木棉和红花紫荆为主体,由于公园和水体接触面积较大,其中的亲水小码头超过10个,适合市民娱乐休闲

据顺德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绿化建设管理科科长**钦介绍,顺德公园的建设一般在城镇的中心位置,而且考虑南方炎热天气时间较长的特点,公园内一般种植较多的常绿高大乔木,除了建设镇村公园外,顺德区还改造了105国道、325国道、南国路等骨干路网,形成了以骨干路网为载体的长128公里、面积385万平方米的生态廊道。

**钦表示,下一步顺德将推进一环南延线潘村立交和高赞立交的绿化工作,总绿化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预计明年三月份全部完工。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