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车站行李推车 按行李数量付费?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投诉

旅客在香洲总站下车后,出站还有数十米要步行,如果行李比较多要用车站的推车,就得按每件5元收费。近日,香洲总站的这种行为遭到一些市民质疑,认为车站“巧立名目***”。但车站主管单位称行李车和搬运工都是外包给一家服务公司的,收费经过批准。

近日,有网友在本地网络**香山网反映,家人从老家坐车到香洲总站,带了大包小包的行李,从站场到车站门口约有60米的步行距离,如果要使用车站在下车的地方设的行李车,就要由指定的搬运工来推,并按照每件行李5元的价格收费。该网友对香洲总站的这种行为提出强烈质疑,认为是“巧立名目***”、“严重违背珠海创文的精神”。

此帖一出,引来不少网友的围观和议论,也有人谈了自己在车站同样被收费的遭遇。有网友认为,车站应该像超市提供购物车一样,为旅客提供免费的行李车,而不是利用旅客的这种不便来牟利,并感概:“超市有竞争,需要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吸引更多的顾客,车站大多*此一家或很少的几家,没什么竞争,你爱坐不坐。”

在香洲总站看到,在香洲长途站与公交车站之间,有一条铁栏杆隔离,从长途车站一出来就是公交车站,走到坐公交车或打的的地方有数十米的距离。香洲总站也有免费的行李车,但只限在车站内使用,不让推出与公交车站之间那道围栏。从站场下车的乘客,不少人都带有多件的行李,特别是一大包一大包的柚子,要从下车的地方扛出去,具有相当的难度,不少人只能使用收费行李车。

[回复]

行李车能否免费待公交集团商榷

信禾长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交集团将车站的一些事项外包,收费的行李车和搬运工是外包的服务公司所设,收费也经过****的批准,项目是“行李搬运费”。至于能否给旅客提供免费的行李车,该负责人表示涉及到香洲总站和公交车站两家单位,会将这一情况向公交集团汇报,*终还要由集团作出决定。

标签: 珠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