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造父亲患癌骗女友9万余元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王卫李世寅男子编造父亲身怀癌症、**犯罪交纳**金等各种理由骗取女友*财91259元,近日,中山市第二人民**依法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何某诚有期徒刑两年七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2013年3月,被害人宁某某(女)与被告人何某诚交往。同年4月起,何某诚因发烧住院后,遂以病重需要手术费用及**犯罪需要交纳**金、其父亲身患癌症无*医*等借口向宁某某要*。

“我以为是真的”,宁某某称,她先后通过网上银行转账、到银行柜员机存款至何的银行账户、将银行卡交给何自行取款及给付现金等方式,共被何某诚骗去86060元。还以跟朋友打赌购买苹果手机且因家人*病无经济能力为由,骗取宁某某5199元用作购买手机。

2013年6月25日,因母亲生病需要费用,宁某某便要求何某诚还*,“到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何某诚以上述谎编的理由骗取我*财的事实”。在随后的8月份,何某诚向宁某某还款1500元,但余款仍以各种借口搪塞并拖延,并躲避宁某某。随后,宁某某向公安机关报案。2014年2月4日,公安人员在小榄镇将被告人何某诚抓获归案。

法庭上被告辩护人辩称,还认为,被告人因没*做生意才编造谎言向被害人借*,后又因做生意亏损才躲避被害人,且已归还被害人1500元,其主观恶性和社会危害性较小。

**审理后认为,何某诚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能如实供述其诈骗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