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城出台措施规范幼儿早教城区早教机构每班不得超15人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李立君以后惠城区范围内幼儿早期教育辅导机构,要统一使用中文名字,每班人数不超过15人。昨日,惠州市惠城区教育局印发了《惠城区幼儿早期教育辅导机构管理工作指引(试行)》,对惠城范围内的幼儿早期教育辅导机构从规模、设备、人员等方面做出了相应的要求。

必须统一使用中文命名

昨日上午,从惠城区教育局获悉,该局下发了关于印发《惠城区幼儿早期教育辅导机构管理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通知主要针对惠城区0-3岁婴幼儿早期教育机构,将规范早期教育机构的办学行为。

与12月1日公布的《惠城区托幼园所管理规定》相似,为防止同业恶性竞争,保护幼儿人身安全,合理布局早教资源,已设立早教机构的,周边路径距离300米内,原则上不得再新设早教机构。早教机构命名要规范,统一使用中文命名,格式如“惠州市惠城区××早教中心”,不能用简称或其他别称代替机构名称,不能使用加盟机构的外文名称。

在场所方面,早教机构所在楼层应在三层及以下,不能设在地下室。要有*立的办学场所,面积不少于300平方米,后期增加的场地也必须取得公安机关消防机构出具相关合格证或文件。必须有符合标准的两个出入口、紧急疏散的通道,配有各种相关的安全防范的设施。

每班必须有*立活动室

通知规定,早教机构不分小班、中班,只在人数上有所限制,每班人数不超过15人。每班要有*立的活动室,活动室之间封顶间隔。活动室光线充足、通风透气、整洁卫生、美观富有童趣。室内要布置建构区、操作区、运动区、音乐区、娃娃家等活动区域,让儿童置身于游戏活动中,与玩具、材料互动,与成人、伙伴互动,在玩中学习和发展。

必须配备适合0-3岁幼儿的身心发育特点的活动器械和教玩具。主要应该配置四大类玩具:能促进大肌肉动作发展的玩具,如推拉玩具、球类、踢蹬玩具、钻爬玩具;能促进精细动作发展的玩具,如套叠玩具、穿绳玩具、形状分类、积木、敲打玩具等;能促进认知与感知觉发展的玩具,如视觉玩具、听觉玩具、音乐玩具、电动玩具、惯性玩具等;能促进语言和社会性发展的玩具,如图画书、布书、指偶、填充动物和娃娃等形象玩具。

配备专任教师不少于5人

通知对教职工配备也提出了严格的要求。早教机构应当配备符合任职资格要求的负责人、教师、**人员和后勤**人员等,所有人员必须持证上岗。负责人应具有幼儿教育专业(包括教育管理专业)中专以上学历,取得《教师资格证书》。

早教机构配备专任教师不少于5人,其中幼儿教育专业(包括职业学校幼儿教育专业)大专及以上学历的教师不少于2人,教师须取得《教师资格证》。每班幼儿人数与工作人员的比例应根据幼儿年龄段合理配备,一般生师比应在1:8范围内。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