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残联举行专项调查培训

2014-12-28来源 : 互联网

12月10日,台山残联举行了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需求专项调查培训。会议对明年残疾人普查工作进行了动员,同时要求残疾人专职人员学习相关知识,做好残疾人的调查登记、统计分析工作。

据了解,此次调查的对象为全国残疾人人口基础数据库中登记并持有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的残疾人,及在数据库中登记而暂未持证的疑似儿童。调查内容除了包括残疾人的基本信息、收入外,还紧紧围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开展专项调查,**了解各类残疾人在生活求助、社会**、康复服务、辅具服务、接受教育、就业帮扶、托养照料、扶贫开发、住房**、无障碍改造、权益维护等方面的现有服务状况及托底服务需求等。

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全省要求,全面调查活动将于明年1月1日启动,2月1日前完成入户调查登记,4月前完成录入工作。调查是为了进一步加强台山市残疾人事业的基础管理工作,掌握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服务需求。据了解,调查结束后,省专项调查办公室还将委托第三方专门机构,对数据质量进行评估。省工委办公室和各级地级以上市残工委办公室专项组织有关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对调查数据研究开发,形成研究报告,数据发布时间为明年12月。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